成功的定義是要幫助更多人-白越珠學長 

東吳大學經濟學系64級

學歷

東吳大學經濟學系學士、美國阿肯色大學統計碩士、美國密蘇里大學生物統計博士

經歷             

創立H2O生物科技顧問公司、inVentiv醫療集團擔任統計部門資深副總裁、創立HHI生物科技顧問公司並擔任董事長、吉爾福德製藥公司生物統計部門總經理、諾華製藥公司生物統計部門總經理、輝瑞大藥廠第一期及第二期臨床試驗統計部門總經理、美國密蘇里大學農經系講師

榮譽

1999年獲選為「美國Towson地區年度最佳校長」、2000年榮獲馬州巴城頒發「人道關懷與社區服務」獎、2009年獲美國婦女醫藥協會榮譽獎章、2013-2017年奇異醫療集團卓越研究獎、2017年國際領袖基金會領袖菁英獎、2017年中華民國經濟部中小企業頒發海外磐石獎、2018年美國參議員Jamie Raskin女性楷模與模範企業獎、2019年馬里蘭州州長Larry Hogan頒發亞太裔美國人(AAPI)社區貢獻獎、東吳大學第5屆傑出校友2021年榮任僑委會最高榮譽職僑務委員

 

學霸之路

  學姐從小便展現堅毅不拔的自律精神,從父親身上看見未來人生不被限制的方式,就是認真讀書。

  就讀東吳大學經濟系時,上課認真聽講,課餘時間唸書,這就是學姐的大學固定的日常。沒有參加社團活動,最熟悉的場所是圖書館。每學期各班的第一名,學校給予下學期的學雜費減免,當年學校提供優良學生的獎勵金,是學姐拼命讀書的動力之一,為的是想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學姐憑著自身努力,認真聽課、作筆記,奠定十分穩固的學習基礎。

  回首過去,學姐自認之所以能夠在海外與外國人在課業上競爭,且絲毫不輸當地美國人,甚至凌駕於他們之上,原因就在於東吳這四年扎實的學問基礎。臺灣的教育制度、老師嚴謹的教學,加上學姐自身勤學不倦,才有今日無與倫比的成就。

 

異鄉人的旅程

  在美國創立兩家生物科技顧問公司的學姐,不僅是一名白手起家的女性企業家,她在經濟、政治、教育與婦女權益等方面,極力發揮自己的力量,只希望能夠協助更多有需求的人。

  學姐1978年離開臺灣、留學美國,攻讀博士,途中從經濟跨領域到統計。憑藉優秀的學歷與經歷,學姐待過不少知名大型藥廠公司,深獲主管與老闆青睞。最終學姐選擇自行成立公司,行事作風不改,一如既往地做事嚴謹,絲毫不馬虎,對客戶負責,因此在業界的口碑相當好,備受信賴。

  旅居海外的學姐依舊不忘當初老師的諄諄教誨,將曾經在學校中獲得的知識,無私地傳承給下一代。對於年輕人的栽培,學姐一向不留餘力,在馬里蘭州巴城中文學校服務期間,學姐鼓勵青年學子多多學習,大力推廣華語教學與中華文化。同時學姐扮演著臺灣與美國之間的溝通橋樑,為臺灣發聲,表達支持臺灣加入WHA與WHO的訴求,也曾拜訪國會山莊七位美國眾議員,增進雙方的經濟交流,並榮任僑委會最高榮譽職僑務委員,以其深厚實力為僑界服務與貢獻。學姐認為透過自身有限的能力盡可能幫助更多人,對她而言,才是真正的「成功」! 

 

【參考資料】東吳大學傑出校友文集 東吳菁英(五)   成功的定義是要幫助更多人(點此閱讀專訪全文)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