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研究室簡介(原蘇州研究室,Suzhou Research Center )

  正當中國崛起之際,國內的中國研究可謂如火如荼,興起一股中國研究的熱潮,不少大學成立了中國研究相關的學系與研究單位,例如清華大學的「當代中國研究中心」並成立學程、政治大學的「台商研究中心」、東海大學的中國大陸學程等。在這樣的情況下,東吳大學人文社會學院成立蘇州研究室,實有其特別的用意與利基,一方面可以與國內諸多大學的中國研究中心或學程有所區隔,並發揮以小博大的效果,另方面善用東吳大學起源蘇州,並與蘇州大學姐妹校的良好關係,標定蘇州地區以彰顯特殊性。
  東吳大學人文社會學院蘇州研究室成立於民國2002年4月,由當時文學院院長楊孝濚教授兼任召集人,為了讓人文社會學院更多成員參與,擴充研究範圍,遂經學院相關會議討論並於99年8月1日正式更名為中國研究室。

  


105學年度研究室召集人:黃秀端院長

104學年度研究室召集人:政治學系王輝煌副教授

103學年度研究室召集人:政治系王輝煌副教授

102學年度研究室召集人:政治系劉必榮教授

101學年度研究室召集人:政治系劉必榮教授

100學年度研究室召集人:政治系謝政諭教授

99學年度研究室召集人:社會系張家銘教授

98學年度研究室召集人:中文系羅麗容教授

研究室位置:第二教研大樓D1007室

中國研究室網址:http://www.scu.edu.tw/artsoc/suzhou/

相關網址:中國研究室網站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