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政治系陳思如學姐當選北加州校友會會長

  • 05/11/2019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校友資拓中心訊】

為強化北加州地區校友的情誼,2019年5月12日董保城副校長率王淑芳主秘暨社資長、校友資拓中心莊琬琳主任、華語教學中心王建輝副主任及校友總會劉詩聖總顧問等一行人,出席北加州校友會「2019雙溪之夜暨會長交接典禮」,與校友們互相交流並凝聚校友向心力。

2019北加校友會年會-雙溪之夜暨會長交接典禮,貴賓雲集,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馬鍾麟處長、僑教中心闇樹榮主任、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海外委員崔競乾及各友校校友會會長及僑領都到場致意。在馬鍾麟處長及董保城副校長共同監交下,劉梅梅會長(資管系)交接職務予新任會長陳思如(政治系93級),並頒贈感謝狀予劉梅梅會長及理事對,以感謝他們兩年來熱心於校友會事務。馬處長指出,東吳大學1900年於蘇州成立,是中國第一所民辦大學,多年來為國家及社會培育出許多優秀人才,東吳校友在北加州僑社人數雖不多,但在各專業領域上都表現優異;董副校長也表示,感謝歷任北加州校友會會長及理事們的付出,期許未來在陳思如會長、胡季祺副會長(經濟系64級)、撒惠珍副會長(政治系66級)及理事團隊的努力下,運用其豐沛人脈及資源,讓校友會運作更上一層樓。校友總會劉詩聖總顧問也代表劉吉人理事長出席,並頒發團體會員證書予北加州校友會。

大會在北加州校友們齊唱校歌,及陳文佩學姊(英文系100級)帶來〈歡樂今宵〉、〈一見你就笑〉兩首曲調輕快熱情的曲子後拉開序幕。王淑芳主秘暨社資長向全場東吳人及貴賓報告東吳校務歷史發展情形,董副校長頒發年度捐款人感謝獎座予「劉光義教授獎學金」捐助人劉雨生博士及國貿系顏仁坤學長。撒惠珍學姐以歌曲〈得意的笑〉串場,成功炒熱全場氣氛,校友們一一起立自我介紹和分享在校趣事,華語教學中心王建輝副主任則播放校景照片和大家分享母校現況。

席間,陸培義學姐(資管系67級)慷慨捐款母校1萬元美金及北加校友會經費,建國百年海外代表崔競乾委員也熱情響應,捐贈北加校友會會務經費。大會當日恰逢母親節,理事團隊大合唱〈母親您真偉大〉並分送康乃馨給現場女性,多名校友感動落淚,最後,大會在唐孝先學長(企管系74級)獻唱〈朋友〉的歌聲中圓滿結束。

此次北美行,感謝劉梅梅前會長及陳思如會長的協助,分別拜會舊金山世界日報社、舊金山僑教中心、北加州矽谷中文學校及北半島中文學校。

5月10日董保城副校長與師長們拜訪舊金山僑教中心,受到閻樹榮主任及鍾佩珍副主任的接待,董副校長向閻主任介紹東吳大學並提供華語中心簡介資料;閻主任對於本校華語中心課程、教學設備及學住合一的特色,非常欣賞,也允諾會協助本校推動華語教育。當晚,一行人拜訪矽谷中文學校,該校陳至毅董事長(本校資管系75級校友)及蕭乃楊校長特別介紹矽谷中文學校,該校成立於1974年,學生410人,每週2小時課程,除語言外亦有文化才藝等課程,是目前矽谷地區規模較大的中文學校,本校華語中心王建輝副主任也特別介紹本校華語教學中心的特色,可提供不同年齡客製化華語及文化課程,學住合一的安全環境。

5月11日董副校長參加北半島中文學校畢業典禮,該校王進德會長、劉恒義校長、新任許可揚校長對於暑期組團回台參加本校華語營,充滿興趣。透過此行的交流,本校積極展華語文教育及學生實習機會,亦更了解北美地區對華語學習及教學師資的需求,期望未來能與相關單位有更多元的合作。

【文圖/北加州校友會訊、校友資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