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頭條消息

推出嶄新財經講座課程,大三以上同學趕緊看過來!

  • 01/17/2015
為了迎接新的學期到來, 本系特聘  薛琦客座教授,開授【全球化、經濟整合與國際貿易】講座,招課名額有限,敬請把握機會,踴躍選修!

《103學年度第一學期 東吳財經講座課程簡介》

【開課班級】碩士班與大四合開,亦歡迎大三學生選修!
【科目名稱】全球化、經濟整合與國際貿易
【授課教師】薛琦 兼任講座教授與客座教授
【修習學分單全學期/必選修別/學分數 單學期/選修/ 1學分
【上課時間】週二789節(上課日期為9/23、9/30、10/7、10/21、10/28、11/4,共6次)
【上課教室】R5213
【教學目標】對全球化與區域經濟整合有完整的認識,並探討台灣在這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

【課程介紹】
地球是平的,你完全相信嗎? 好像山並沒有變矮,海也沒變小,除了資訊的傳遞真的變成非常方便,又即時。
全球化不是一天形成的,經濟整合,也會分割,仍在進行。 
你想知道台灣這個經濟是如何被打開的。 
台灣在一起全球與區域經濟整合過程中扮演過什麼角色?未來會如何演變?
台灣經濟的特質是什麼?這門課可以給你一些答案。

【課程大綱】全學期分六個主題講述,每次三小時。
1. Taiwan at the corner of internatinoal economic cooperation   
2. A short story of Taiwan's economic development; How did Taiwan cure its Dutch disease problem?   
3. Direct foreign investment and Taiwan's economic development   
4. Small and Medium sized business and its funding in Taiwan   
5. Economics and Morality,the wisdom of a classical economist   
6.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a retrospect

【講師背景介紹】
薛教授曾任國立中央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台灣大學經濟學系主任,其學術表現傑出,曾獲多項學術獎項(包括國科會傑出研究獎)。
薛教授亦曾任多項政府及財經機構要職,包括經建會副主任委員、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行政院政務委員及台灣金融研訓院院長。因此,對政府財經政策、經濟發展策略及產業發展方向均瞭若指掌且見識卓越。

|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