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最新消息 校園活動

105學年度畢業生祝福茶會

  • 07/13/2017

經濟學系105學年度畢業生祝福茶會於106年6月9日(星期五)下午15:00~18:00假R2123會議室圓滿完成,同學們非常熱烈的參與這一生一次的盛會,共有本系師生與貴賓144人參加,再次讓R2123座無虛席,熱鬧非凡! 

       茶會由商學院傅祖壇院長的祝福揭開序幕,院長說回到經濟的本業來思考,同學們未來的選擇是根據自己的偏好與預算限制,同學們現在應思考自己的偏好在哪裡再做職場上的選擇;他也感傷送走畢業生就好像嫁女兒一樣,他以大家為榮!接著由經濟系陶宏麟主任致詞,主任從他專業的勞動經濟學所做的實證調查,勉勵大家其實私校或國立大學、國外名校畢業,和將來的成就沒有絕對的相關,即使沒有念名校依然可能有好的發展,最後他也建議同學,如果能力許可可以出國走走。

       東吳大學經濟系校友基金陳鴻智董事長也親臨茶會,學長回想起自己當初帶方帽子的場景仍記憶猶新,他說「帽子」只是一個象徵而已,真的還是要自己去面對問題、解決問題,並用他看過的印度電影中一句「不要推諉」的台詞來勉勵同學。

       現任ETS台灣區代表的60級甯耀南也分享他從進入台灣銀行到中興票券公司,再到創投公司…等在職涯上的體驗。學長學學校所學和實務會有差距,大家要有心理準備,要重新回到原點去思考。另外大家也要有創意,金融界千變萬化,要活學活用、因地制宜。

       今年也首次請到目前在資本金融公司有傑出表現的施民乾學長〈91級/碩93級〉與陳乃榮學長〈90級〉一起回來參與盛會。陳學長分享他大學最重要的三件事,一是認識了現在的老婆;二是擔任系籃隊長拿下所有冠軍是他的驕傲,直到現在仍與隊友仍保持互動;第三件事是大三參加證券業的暑期實習,但玩股票卻被股票玩的經驗,讓學長有所省思,在出社會後更能體會當初林沁雄老師常講的經濟學就是在資源有限、慾望無窮下去找到自己最大的利潤。學長說雖然他只是東吳大學的學士,但只要肯努力、堅持,大家就會看到你的貢獻!這讓他在金融海嘯後在金融業獲得不少擢升機會!

       接者,施學長先用「能者多勞」四個字來送給學弟妹們,他說職場上也許無法改變老闆食古不化的思維,但就跟總經的門派一樣,面對同樣事情有不同的說法,學習將自己的想法傳達給上司,進而讓他認同是很重要的!不過講得燦爛美好,但沒有基本功也沒用,所以也要好好利用大學所學去思索表達方式並將心比心。但如果受不了老闆,那就勇敢跨出去創業,也許艱難,但堅持下去必然開花結果!

       接下來,陳鴻智董事長頒發畢業生班級聯絡人熱心服務獎,感謝各班級聯絡人願意「一輩子」熱心為班上同學付出,未來能擔任畢業生與系友會之間連結的橋梁。獲獎者分別為碩二羅紫綾同學、碩專二林昶志同學、四A鍾雲竹及蔡宇歆同學、四B林辰及謝德名同學、四C郭昀及張家齊同學等人。 

        緊接著為畢業茶會最重要的時刻—「畢業生撥穗禮」,撥穗之意義代表稻穗或麥穗成熟,象徵畢業生已學有所成,可以展翅高飛。首先,碩士班同學由商學院傅祖壇院長及晶濟系曹添旺老師撥穗,碩專班同學由曹添旺老師撥穗,大學部則由陶宏麟主任、袁國芝老師〈經四A導師〉、陳彧夏老師〈經四B導師〉、林沁雄老師、樊沁萍老師〈經四C導師〉、米克里斯多斯老師依序為畢業生撥穗,在帽穗由右撥至左的同時,也恭喜同學們分別取得碩士與學士的學位。

        最後為畢業生感性發言時間,除了各班班代及班及聯絡人,還有各系隊隊長…等十數位畢業生說出對師長們與助教群的感謝,感謝他們在大學四年來對學生的照顧與幫助,也有許多同學感謝自己的好友相罩,讓他們能順利畢業。同時,同學們也捉住機會和師長、助教、同學們盡情合影,在歡樂又溫馨的氣氛中相互道別!【文/江美玲助教】


圖說:班級聯絡人與陳鴻智學長合影 / 碩專班與師長合影/ 碩士班與師長合影/經四A與師長合影 / 經四B與師長合影 / 經四C與師長合影

|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