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雙甲子 歡騰慶鼠年」-108學年度年終餐敘慶歲末

  • 01/15/2020
  • |
  • 期數:318
  • |
  • 校園花絮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1419

【秘書室訊】

  本校108學年度年終餐敘活動,於109年1月13日假臺北小巨蛋囍宴軒舉辦,席開90桌,除本校職工外,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馬英九講座教授、劉兆玄講座教授、湯德宗講座教授、馬君梅講座教授、劉忠賢講座教授、洪如江講座教授、林蔚君講座教授亦出席參與。

  首先由人社院的秘書及助教們以波蘭舞曲(polonez)做為開場舞,為活動揭開序幕,潘維大校長、劉吉人理事長、馬英九講座教授、劉兆玄講座教授,於致詞後在舞台上向全體職工舉杯致意,感謝大家在這一年來對學校的奉獻,並期許新的一年能持續進步,尤其不久後即將迎來120年校慶,希望能一起面對各種挑戰。

  今年餐敘活動由人社院規劃,除開場舞成功吸引眾人目光之外,更帶來樂音悠揚柔美的弦樂四重奏;去年為紀念傑出校友金庸逝世,中文系鍾正道主任、沈惠如老師、謝靜國老師以武俠扮相獻唱「金庸電視劇組曲」,今年轉武為文,以清宮造型登場獻唱「瓊瑤金曲大放送」,勾起台下眾人回憶。主持人中文系謝靜國助理教授,此次更是獨挑大梁,一人分飾多角,以公主、格格、老人、蒙面俠等造型登場,不計形象地演出,成功炒熱現場氣氛。席間串場表演歌聲四起,由商學院傅祖壇院長,率劉宗哲副院長、經濟系孫嘉宏主任、會計系李坤璋主任、國貿系温福星主任、資管系鄭為民、商進班高立翰主任組成「美聲男伶」登台,氣勢磅礡;微生物系李重義主任帶來兩首歌曲,丹田氣足,技巧高超;資管系朱蕙君老師帶來電視劇主題曲《知否知否》,歌聲宛轉;主持人謝靜國老師,也以蒙面俠蘇洛的造型獻唱一首;壓軸由外語學院張上冠院長與資管系朱蕙君老師,以電視劇主題曲《涼涼》,為這場「歌喉戰」劃下一個完美的「休止符」。年終餐敘就在人社院黃秀端院長將活動規劃的重責大任,交棒給外語學院張上冠院長後圓滿落幕,今日也恰逢張院長生日,在場眾人也齊聲向張院長祝賀。

  為慰勞師長同仁們一年來的辛勞,潘維大校長贈送每位教職同仁「鼠富貴撲滿」,這是校友關係企業協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自創品牌「瓷林」製作的,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也致贈每人三千元、六千元及八千元紅包,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福氣滿滿!

【文圖/秘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