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安永會計師事務所與本校簽訂「審計菁英培訓計畫」

  • 02/27/2019
  • |
  • 期數:314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3537

【會計系訊】

培養傑出人才,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與東吳大學攜手產學合作「安永東吳審計菁英培訓計畫」,於2019年2月27日進行簽約儀式。安永將自9月起於本校開設為期三年的課程,針對會計系或商學院二年級以上學生,以多元、有系統且客製化的方式結合會計理論與實務,培育明日的會計菁英。簽約儀式有多位貴賓出席,包括本校董保城副校長、商學院傅祖壇院長、巨資學院許晉雄副院長,以及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傅文芳所長、審計服務部涂嘉玲營運長、蕭翠慧會計師、學習發展部張乃翎經理等人。

安永事務所傅文芳所長表示,安永相當重視人才發展與教育,本次與東吳大學產學合作,設計大二到大四共10學分的系列課程與實習,傳授與時俱進的專業審計知識與趨勢,如RPA、數位審計、鑑識會計、企業社會責任與永續經營等觀念,更讓學生進入事務所內參與實作,有助於畢業後順利銜接職場。傅所長強調,會計服務業是個必須與人高度互動的行業,課程將著重在培養學生的職場競爭力,以了解會計業的多元發展,加強簡報能力及如何打造個人品牌等職場必備軟技能,相信學生們透過實作、演練與指導等訓練,定能在未來成為出色的會計人。

董保城副校長指出,安永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在審計、稅務、交易和諮詢服務等專業聞名全球,本次合作層面包含專業課程、學生實習、以及畢業學生至事務所服務的保障名額,相信可透過雙方的互動交流,結合理論與實務經驗,共創學生、學校及企業三贏之局面。

傅祖壇院長表示,本校商學院著重實作課程,重視趨勢發展(包含AI人工智慧、Fin  Tech金融科技等)與積極培養學生跨領域學習等三大教育主軸,深獲企業青睞。安永事務所多年來深耕人才教育,並提供本校商學院許多教育及就業資源,今年進一步與本校開設此專業課程,將跨國專業服務公司資源注入校園,協助年輕學子藉課程銜接數位化等國際重要趨勢,從中學習必備技能、厚植自身實力,為將來進入職場暖身。

會計學系主任李坤璋表示,東吳會計系為國內創辦最早的會計學系,培育無數會計專業人才,而安永事務所的專業服務形象也深獲社會及業界肯定,透過雙方合辦共同人才培訓計畫,相信可發揮加乘效果,並有助於學生們描繪未來職涯發展路徑,提升自信、更投入學習。

【文圖/會計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