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防疫跨單位總動員 安心就學方案保障學生權益

  • 02/24/2020
  • |
  • 期數:318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照片提供:秘書室、總務處
  • |
  • 瀏覽次數:2546

【秘書室訊】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東吳大學防疫跨單位總動員,於109年1月28日(大年初四)召開首次緊急會議,並依教育部規定成立「防疫小組」,由潘維大校長擔任召集人,趙維良副校長及董保城副校長擔任副召集人、賈凱傑主任秘書擔任執行長進行統合調度。本校在學校官網設立「防疫專區」,包括:安心就學措施、住宿資訊及相關公告等,提供師生及家長最新防疫資訊。

  本校除將開學日延期至3月2日,總務處在各大樓各樓層公共區域約200處,設置75%酒精消毒器,增加公共區域消毒頻率,並提供充足洗手乳。同時在開學前,進行為期兩天的全校性大規模消毒。此外,健康暨諮商中心配合政府規定,進行師生接觸史調查,管理追蹤發燒個案,並呼籲今年1月起,曾至中港澳旅遊、出差史的師生,或已被疾病管制署列為追蹤者,主動通知健諮中心。開學後設置六個「體溫量測站」,由教職員幫學生把關體溫,全力防堵病毒入侵,另備有額溫槍、耳溫槍提供各單位及學生辦理活動時借用。

  在港澳生方面,學校依照「具感染風險民眾追蹤管理機制」規定,採取整棟宿舍集中管理,以1人一室方式入住,同學僅須負擔三餐的費用,住宿費全免,而寢室附有寢具、體溫計、口罩、酒精等個人用品。另由專人主動監測關懷校內外「居家檢疫」學生的每日健康狀況,同時每日通報地方政府窗口(里長或里幹事)保持聯繫。其中也發生有趣插曲,董保城副校長親自致電關心學生,但學生第一時間認不出副校長的聲音,還問:「剛是里長伯打電話給我嗎?」潘維大校長也提供各式水果,像是香蕉、蘋果、橘子及棗子等,盼增強學生體力和抵抗力,並貼心附上小紙條鼓勵同學。檢疫結束後,該棟宿舍將進行全面清潔消毒工作。

  為保障學生的就學權益,東吳大學「安心就學措施」,包括:放寬選課機制,不受每學期最低應修科目學分數限制,亦比照外國學生來臺就學辦法規定,選課時間延長至學期4月10日(第六週)截止等。

  針對無法順利返校上課的學生,學校鼓勵學生選修遠距課程,教師教材上網Moodle平台,提供學生線上學習。而依科目性質不同,教師將視個案情形調整成績評定方式,進行線上測驗、補考或繳交報告評定。本校積極啟動各式關懷機制,瞭解學生身心狀況、課業學習及職涯輔導之實際需求,並提供所需資源,幫助學生安心學習。

【文/秘書室 圖/秘書室、總務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