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大學授予歐洲議會議員暨友臺小組主席 Werner Langen先生名譽政治學博士

  • 02/22/2019
  • |
  • 期數:314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園記者馮思瑋、藍怡凱
  • |
  • 照片提供:人文社會學院
  • |
  • 瀏覽次數:2192

【人文社會學院訊】

Werner Langen先生為歐洲議會議員暨友臺小組主席,長期致力於促進世界和平及文化交流,且多年來協助我國推動對歐要案,提升臺灣外交形象不遺餘力。為感謝Werner Langen對臺灣多年來的重要貢獻,及彰顯其身為政治工作者所秉持的人道關懷之精神,本校於2019年2月22日舉辦授予Werner Langen先生名譽政治學博士學位典禮。

授予典禮上包含歐洲議會訪問團Georg Jarzembowski、Eduard Kukan、Cristian Dan Preda三位議員,歐洲議會人民黨團政策顧問Michael Hann、德國在臺協會Thomas Prinz處長、奧地利臺北辦事處Albin Mauritz處長、臺灣外交部謝武樵政務次長、歐洲司姜森司長、臺灣歐盟中心張台麟副主任與鄭家慶執行長、臺灣歐盟研究協會曾志隆秘書長等貴賓皆蒞臨觀禮。

潘維大校長表示,Werner Langen先生是東吳建校119年來第一位名譽政治學博士,值此世界快速變化的時代,東吳除了在既有的基礎和成果上持續發展,加強提升學校國際競爭力外,亦積極締造國際姊妹校及推動國際學術交流等計畫,提供優質學習環境,培養學生具備跨領域專長、創新與創意及優秀外語能力。本校十分榮幸頒授Werner Langen先生名譽政治學博士,也期望藉此開拓師生國際視野及歐洲學界交流機會。

外交部謝武樵政務次長則是藉此機會,感謝Werner Langen先生給予臺灣堅定的支持,亦特別提到東吳大學是臺灣歷史悠久、知名的大學,也是外交官的搖籃,許多外交部官員都出自東吳大學或曾在此任教,如今惠臺良多的Werner Langen先生也成為東吳大學的一份子,相信會是東吳大學為民主、自由和法治努力的一大助力,臺灣也相當榮幸能有Werner Langen先生的支持。

典禮上,潘維大校長頒發博士學位證書予Werner Langen先生,他在致詞時表示,感謝東吳大學給予他的榮譽,同時也將此榮耀獻給歐洲議會友臺小組的每位成員。Werner Langen更以「臺歐盟關係」為題發表20分鐘的演說,強調歐盟將持續支持臺灣,即使未來在面臨中國的軍事行動威脅下,仍要與中國在兩個平等國家的基礎下進行和平談判,同時呼籲臺灣的未來應該由臺灣人民透過民主、政府尊重民意的方式決定;此外,Werner Langen也指出,世界局勢正在快速變化,難民問題、朝鮮的核彈威脅、伊斯蘭世界的衝突,以及互聯網經濟帶來的權力關係轉變等國際問題日益嚴重,但歐盟仍將努力捍衛自由、民主、平等、法治等普世價值,也承諾將會持續與臺灣保持友好關係,延續歐盟對臺灣的支持與合作。

本校授予Werner Langen先生名譽博士學位,不僅為了彰顯其為國際情勢以及兩岸關係做出的貢獻,更是感謝其讓臺灣與歐盟的交流互動更加密切,使臺灣在國際舞台上持續受到關注,希望在未來能藉由Werner Langen先生與臺灣的種種情誼,讓歐洲與臺灣的關係更加緊密且長久。

【文/校園記者馮思瑋、藍怡凱 圖/人文社會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