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20東吳公益日「樹守有策」植樹造林

  • 04/22/2020
  • |
  • 期數:319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1852

【校友總會訊】

  隨著溫室效應日益嚴重,地球均溫逐漸升高,對生態系統形成衝擊和影響。校友總會109年的東吳公益日活動特別結合環保議題,號召海內外校友們參與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主辦(以下簡稱商總)以及愛種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愛種樹公司)執行的林口植樹造林活動,攜手為這顆美麗行星種下未來的希望。

  109年2月23日上午,校友總會劉詩聖總顧問帶領心繫環境保護的學長姐們,一同來到新北市林口嘉寶沙灘,母校社會資源處校友資拓中心莊琬琳主任也帶領同仁熱情出席。本次公益日活動,東吳校友們總共認養了219棵小樹!總會劉詩聖總顧問上台致詞時表示,劉吉人理事長深感環境保育及永續發展是刻不容緩的問題,所以實踐「愛心一加一」的理念,比照校友們認養的小樹數量,理事長也認養相同的棵數,因此東吳校友們將在這片土地植下438棵小小生命!到場參與的校友們莫不深感振奮。

  活動當日艷陽高照,海風強勁,但到場校友無畏氣候挑戰,依舊辛勤掘土、施肥和回填,每一步驟都小心翼翼,心裡知道每棵樹苗都像是孩子般需要細心呵護,才能成長茁壯。校友總會也為每位認養小樹的校友製作樹牌,樹牌上記錄著認養人的姓名,讓校友們有空時能回到海岸關懷自己小樹的成長狀況,校友們植樹時也不忘協助未能到場的學長姐們,將他們的樹牌一同掛上小樹。種下樹苗、繫上樹牌的剎那,大家臉上的笑容就像當日天氣一樣晴朗溫暖。

  依著廣闊海洋,小樹苗們神采奕奕的豎立在土壤上,直挺挺地站著,彷彿東吳堅毅不拔的精神,襯著藍天,陽光灑落在小樹苗身上,一片片閃爍光芒的愛心樹牌,象徵每位校友的希望。感謝主辦單位商總以及愛種樹公司完善的規劃,讓校友總會有機會號召校友們響應此次的公益日活動!

  由衷感謝校友們踴躍認養,許多海內外的學長姐們,即使無法到場也一同響應,加入認養的行列,謝謝各位東吳人,讓世界更美好!

【文圖/校友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