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化學系系友會「900 度的熱情」嶼你相約龜山島

  • 08/26/2020
  • |
  • 期數:321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2079

【校友總會訊】


900度的淬煉-黃建和教授成就不凡
  化學系黃建和教授在本校任教超過40年,研究成果豐碩,作育英才無數,退休後醉心於藝術創作,第5次個人畫展「900度的熱情」由化學系系友會協助策展與接待,於109年6月16日至7月2日,在中山公民會館盛大展出,黃教授發揮化學專業,先將非毒性、無汙染的金銀銅鐵鈀金屬製成顏料,再以此顏料在金屬片上面書寫或作畫,每一筆畫需要仔細描繪至少3次,再經過攝氏900度的高溫燒製成銀書畫,特殊創作過程備極辛苦,但作品質感出眾、典雅別緻,完全不怕水火侵襲與蟲蛀老化,可永久典藏傳世。當日,本校劉源俊前校長特別蒞臨欣賞並讚揚此為世界首創藝術工法,相當具有特色。

  黃教授的好人緣,也讓原僅規劃30人的開幕茶會,吸引超過80位嘉賓蒞臨,盛況空前。當日特別展出兩幅特色作品,由本校劉源俊前校長題字,黃建和老師依據題字發揮創意與美感,兩位老師聯手創作出風格獨特的銀字畫作品;這兩幅畫作分別由化學系系友會高清儒會長(化學系66級)與大陸地區校友會梁祥麟會長(化學系68級)認捐贈與化學系系友會與物理系系友會,傳為美談。而物理系梅長生主任、物理系系友會林樹均會長(物理系65級) 、傑出校友潘懷宗學長(化學系72級)與本校校牧室黃寬裕牧師(化學系81級)等人亦聯袂出席祝賀,與現場眾多校友來賓一同欣賞銀書畫創作,聆聽黃教授分享如何去一筆一畫地描繪,創作出情感豐富筆跡細膩的作品,現場氣氛融洽笑語不歇,成功凝聚理學院系友情誼,期盼黃教授持續創作展出,帶給校友們更多精彩的藝術創作。

暖心秋遊「嶼」你相約
  除此之外,化學系系友會亦積極規畫校友多元活動,因應國內疫情趨緩,系友會一年一度的秋季活動即將登場!此次將帶領大家探訪「龜山島」,此為宜蘭最具代表性的景點之一,這座外型如浮龜的可愛小島蘊含豐富人文及自然生態,登島可探訪坑道砲台等軍事遺跡、沿著環湖步道漫遊,瞧瞧神龜擺尾、眼鏡洞及海底溫泉等有趣的「龜山八景」,搭船兜風途中,運氣好還能遇見鯨魚及海豚。

  在報名費部分,化學系系友參與為1,000元,非系友為1,600元,其餘費用都由系友會贊助!歡迎大家踏上這座熟悉卻又神秘的臨海島嶼尋幽攬勝,欣賞鯨豚躍出海面的優雅姿態,系友會更準備澎湃的海鮮大餐提供校友們歡聚享用。行程超豐富的秋季一日遊不容錯過,不要猶豫立馬手刀搶名額啦!

【文圖/校友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