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18東吳大學全球校友年會聚首東吳

  • 10/22/2018
  • |
  • 期數:312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作者:校拓中心
  • |
  • 照片提供:校友總會
  • |
  • 瀏覽次數:2624

【校拓中心訊】

2018東吳大學全球校友年會於107年7月21至25日在母校兩校區盛大舉行,本次年會由校友總會主辦,台北市校友會承辦,母校社會資源處全力協辦,精心規劃一系列活動,包含海外校友接風宴,校友組織工作坊、東吳大學校友總會會員大會暨理監事會議、校園導覽、校友聯歡晚會及旅遊行程。來自海內外地區、院系友會及興趣型校友組織齊聚一堂,包括北加州、南加州、美東、上海、香港、澳門、馬來西亞、日本、泰國、緬甸、台北、基隆、桃園、新竹、台中、雲林、花蓮、金門、校友合唱團、弦誦合唱團、社服團、京劇社及所有院系友會組織等40多個校友組織,逾450位東吳人共襄盛舉。

校友組織交流與分享 鼓勵多元發展校友組織

本次年會7月22日上午於城中創創基地舉辦校友組織工作坊,本次活動是母校第一次以工作坊的形式聚集全球校友組織代表,由王淑芳社資長、校友總會劉詩聖總顧問及校友資拓中心莊琬琳主任分別就東吳校友組織的定位與展望、母校及校友總會可提供的資源與服務,還有校友個資使用的限制與保護等三項議題,向校友組織代表們說明,會中各校友組織亦分享其經營的成果及困境,彼此交流,結合校友組織的優勢,整合資源。現場校友組織代表們討論熱烈,收穫豐碩。

校友總會歡慶20周年 劉吉人理事長連任成功

同日下午於城中創創基地,校友總會舉辦第六屆第一次會員大會,劉吉人理事長(政治系66級)強調校友組織架構的重要性,它使各校友組織彼此間更緊密連結,共享資源,串連更多的校友。另外,今年適逢校友總會成立20周年,校友總會唐松章榮譽理事長(會計系44級)向在場會員們回顧起校友總會成立時的點點滴滴;同是會計系的台中校友會陳福振會長(會計系69級)憶起當年曾受惠於唐松章學長的獎學金,得以專心學業,特別感念。席間由聲樂界大師音樂系系友會孫清吉會長(音樂系66級)領唱生日快樂,在唐榮譽理事長、潘校長與各校友組織代表見證下,祝福校友總會生日快樂,與劉理事長連任成功!

旗海飄揚傳承一心 2019曼谷相聚

此次全球校友年會最大的焦點-校友聯歡晚會晚間於外雙溪校區松怡廳隆重登場,首先由校友弦誦合唱團開場獻唱,悠揚的歌聲如天籟餘音繞樑,令現場的來賓如癡如醉,接著由潘校長帶著校旗,校友總會劉理事長帶著會旗,共同歡迎各校友組織會旗進場,霎時間舞台上旗海飄揚,大家齊聲同呼「走遍天下,心繫東吳」,代表2018東吳全球校友聯歡晚會正式開幕。

本次年會承辦單位台北市校友會陳惠貴理事長(財精系75級)首先感謝馬來西亞校友會黃志成會長(企管系76級)傳承去年第一屆年會的成功經驗,才有今日的活動;同時感謝校友總會及母校社資處協助;更感謝所有與會校友的支持及參與;潘校長表示,東吳人在海內外遍布66個校友組織,期待接下來半年內可成立更多地區校友會,也鼓勵各種興趣型校友組織凝聚起來,讓東吳校友組織遍地開花,百花齊放。

在大家的見證下潘校長頒發校友總會理事長當選證書予劉吉人學長,祝賀其眾望所歸,連任校友總會理事長。而劉理事長感謝也校友們的支持,感謝台北市校友會的承辦,讓全球校友聚首東吳,共享精彩時刻!

晚會上,還邀請到今年成功挑戰校友單車環島的6位勇士們進場,並播放單車環島紀錄影片,讓現場嘉賓們無不為他們的勇氣與毅力折服;音樂系彭廣林主任帶領校友弦樂團,高水準的專業演出令人驚豔;校友歡唱大接力更有13個海內外校友組織參與,老歌、民歌、廣東歌、日文歌,載歌載舞,深情對唱;其中台北市前社會局局長王浩學長(中文系69級)及台北市議員潘懷宗學長(化學系72級)特別出席,上台高歌,一起合唱感恩的心。而晚會的另一個高潮是邀請全場校友參與東吳校訓傳球遊戲,將10顆「養天地正氣、法古今完人」的超大字球,由台下校友們接力傳球,排序到正確位置,象徵東吳精神的傳承,high翻全場。

晚會的尾聲,由校友合唱團與在場師長合唱「朋友」,象徵校友與母校長長久久的情誼,並宣布2019年東吳大學全球校友年會由泰國校友會接辦,泰國校友會李峰春會長(會計系65級)當場接下任務,並邀請東吳人2019泰國曼谷再度相聚!

校友揪團嗨一夏 魅力南臺三日遊 

7月23日,承襲前夜聯歡晚會意猶未盡的情誼,大會安排了貫穿南投、台南、嘉義三地的南臺灣魅力三日遊,吸引約40位校友參加。

此次行程首日由城中校區出發前往日月潭環湖,體驗南投好風光和熱情的邵族原住民部落文化;次日早晨悠閒的參訪了日月潭文武廟,攀爬合計366階象徵年歲循環的年梯步道;下午驅車前往台南參訪遠近馳名的奇美博物館;三日上午到台南由糖廠轉型文化園區的十鼓文化村,感受一下老糖廠內的歷史氛圍;最後前往嘉義東石港享用美味的海鮮盛宴,和外傘頂洲的獨特景觀。三日行程內容豐富,悠閒慢活,上山下海、結合傳統與現代,充分的體驗台灣的多元且多變的文化面貌及自然景觀。

東吳大學自1954在台復校後,刻苦茁壯,迄今卓然有成。「走遍天下,心繫東吳」不光只是一個口號,更是母校持續努力的目標。

【文/校拓中心 圖/校友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