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協力 追求卓越-顏宗明學長 

顏宗明學長 

東吳大學財精系64級畢業 

東吳大學經濟學碩士 

東吳大學第二屆傑出校友 

經歷: 

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工商組及投資組組長、副局長、局長;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管考處科長、專門委員;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綜合規劃處科長;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研究員、科員;東吳大學財經系兼任講師;亞洲科學園區協會理事會執行理事;世界科學園區協會國際理事;新竹市東吳大學校友會理事長;新竹私立光復高級中學董事 

 

外雙溪的大學生活 

 

顏學長1951年生於台灣省彰化市。學長在東吳的日子長達23年之久,由大學、研究所、助教到講師兼課,這裡的一草一木,瞭若指掌,不管是建物或者人文都有著非常深厚的情感!當時外雙溪校區的美景與城中區沒有校園的落差,學長也自有一套調適方法!而最令學長懷念的是同學間純真的友誼及師長們的諄諄教誨! 

 

重視身心靈的協調 

 

顏學長大學時代多采多姿的課外活動如郊遊、烤肉、爬山等,是當時朋友間比較不花錢的娛樂活動,他也熱愛運動保持好體能,對於電影及音樂也相當感興趣,當時還修讀了黃鳳儀老師所開的「音樂欣賞」 與「合唱」兩學分。學長培養良好的身心靈生活由大學時代就開始建立,在東吳的日子是他一輩子難忘的回憶! 

 

通過國家考試 在歷練中成長 

 

在校期間顏學長就通過普考資格,開啟他20多年的公務員生涯,一路由小科員做起,紮紮實實的憑著實力往上升遷,曾任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工商組及投資組組長、副局長、局長,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管考處科長、專門委員,行政院勞工委員會綜合規劃處科長,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研究員等等,在培育後輩上他也擔任過東吳大學財精系兼任講師及新竹私立光復高級中學董事。 

顏學長對母校的關心與回饋,他催生了「新竹市東吳大學校友會」,聯繫校友間的情誼、提攜後進,成立「清寒獎學金」幫助學弟妹,他自認自己是平凡人,卻是我們認為最不平凡的義舉! 

 

【參考資料】東吳大學傑出校友文集 東吳菁英(二)  同心協力,追求卓越-專訪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副局長顏宗明學長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