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私奉獻的教育奇蹟-葉宏燈學長 

葉宏燈學長 

東吳大學經濟系65級畢業 

東吳大學第二屆傑出校友 

經歷: 

葉宏燈學長曾任木伸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東聚電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致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資深副總經理、資深顧問;東莞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副會長、會長、輔導會長;東莞台商子弟學校創辦人、董事長;財團法人東莞台商育苗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光正投資控股公司總裁;東聯融資租賃有限公司董事長;東莞市數碼產業協會會長;東莞理工學院粵台產業科技學院創辦人 

 

年輕老闆的沉重壓力 

 

葉學長自幼生長於農村,年紀很輕就開始經營電器產品的加工廠,在東吳經濟系是半工半讀,當時他除了讀書外,從未參加過任何社團或課外活動,一切都是在為事業打拼同時也非常照顧員工的生計,是個盡責的好老闆! 

 

對東莞的感情與付出 

 

隨著世界經濟發展的趨勢,葉學長意識到惟有前進中國才可以生存,於是在1989年來到東莞開始創辦東聚電業,幾年下來由一個規模很小的工廠,發展到成為世界知名的電腦週邊商!不過學長也曾在東莞遭受殘酷打擊,在創業初期曾經歷一場大火,燒毀最現代化的廠房,當時身受打擊多虧當地政府的全力協助,才得以脫困!因此他非常感激這塊土地帶給他新生命,所以他貢獻人生最精華的時間給這個第二故鄉! 

 

從企業走到教育 創立台商子弟學校 

 

學長深知東莞台商們的需求,1990年初期成為東莞台商協會會長,看到台商遠赴大陸創業離鄉背井與家人聚少離多,於是他毅然成立東莞台商子弟學校,積極溝通努力促成,終於在2000年9月開始首批新生入學!由幼稚園到高中的完整學制,大量聘用台灣師資,延續台灣教育及文化特色。學長秉持著無私的愛心來辦學,深知學校是培養人才的地方,不能用營利來經營,甚至包括學長在內所有董事都是無給職,大家竭盡所能地付出,真的令人感佩! 

 

【參考資料】東吳大學傑出校友文集 東吳菁英(二) 無私奉獻的教育奇蹟-專訪台商子弟學校葉宏燈學長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