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院

第二專長名稱

總學分數

人文社會學院

資訊科技與人文社會

14

設立宗旨

當今資訊時代是強調合作的時代,人文與社會科學如何與資訊科技充分合作,透過資訊科技運用始能掌握未來文化、社會與國際的趨勢與走向。為因應並提昇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學生的學習及職涯發展需求,本院擬整合邀請目前跨系所之相關課程教師,開設學系包括政治系、社會系、歷史系、以及社工系,並同時規劃由本院跨領域學程-創意人文學程新開設課程,豐富課程面向,提出「資訊科技與人文社會」第二專長模組課程,教導學子充分瞭解現代科技應用與人文社會學科的趨勢,並落實學生運用資訊科技於人文與社會學科學習教育中。​

核心價值

  1. 引領人文與社會學科領域走入科技化與實用化。
  2. 使學生能夠於學成之後發揮所長,突顯人文與社會科學教育的價值。
  3. 有效填補社會與產業中的跨領域人才需求。

未來發展

為達成本課程模組有效推廣之目標,未來將舉行專家諮詢會議,研討課程推廣工作坊之實施主軸及細節,通盤考量課程規劃之實踐情形,提出資訊科技在人文社會學科如何創新與應用,以討論出具體可行作法。未來由本院統籌彙整課程教師共同舉辦教學工作坊,以傳遞課程教學的實務經驗,並由課程、專家會議、教學模組及工作坊為核心實施重點,共同精進課程教學內容,發展課程特色。

課程

科目代碼

中文科目名稱

學分

英文科目名稱

BPO14801

大數據分析與社會科學-基礎

2/0

DATA ANALYSIS AND SOCIAL SCIENCE(FOUNDATION)

BPO14901

大數據分析與社會科學-進階

0/2

DATA ANALYSIS AND SOCIAL SCIENCE(ADVANCED)

BSO47501

社會人口分析與決策

0/3

SOCIO-DEMOGRAPHIC ANALYSES AND DECISION MAKING

BSW22001

統計電腦軟體運用(遠距教學)

3/0

THE STATISTICS PACKAGE FOR SOCIAL SCIENCE

POM10501

GA應用與網站數據分析

2/0

GOOGLE ANALYTICS

BSO50301

網路社會資料分析與處理

0/2

Data Analysis in Network Society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