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直播技術在過去這幾年不斷提升,且因應市場需求不像以往需要高級的硬體設備、軟體或高成本來運行。在教學科技組的長期努力以及相關轉播經驗,我們提供了直播設備建議清單,希望能幫助校內師生對於直播製作更能駕輕就熟。

AREC KS-2 智慧錄播站

AREC智慧錄播站,單一機體具備多項功能,包括:室內各式訊源同步採集、多訊源編解碼、多媒體網路串流播放、數位導播控制台、分割畫面切換、網路直播…等多功一體設計,滿足各式不同應用的直播與錄影需求。

提供影音擷取、融合、切換、錄影和直播全方位服務
◆ 直播與錄影同時進行
◆ 2路影像同時擷取、融合、切換和直播
◆ 電影+資源,最高3路同時儲存
◆ 最適合教學、簡報、活動與人員培訓使用。


Liveshell.X(即將推出)

LiveShell X 是一款創新的直播機上盒,可接收一路HDMI(1080/60p)訊號輸入,透過H.264/H.265即時編碼成串流訊號輸出至播放平台,並同時將檔案儲存於SD記憶卡中,可獨立運作不需要搭配電腦。 LiveShell X 提供穩定、高畫質的直播品質,可同時輸出多路串流至不同直播平台,並可即時疊加標題字幕。

不需連接電腦即可進行直播
◆ 支援H.265/H.264編碼 最高解析度支援1080/60p
◆ 最多可同時輸出三路串流
◆ 可同時進行網路直播與高畫質錄影
◆ 內建充電電池且輕巧攜帶方便
◆ 可即時疊加字幕/LOGO
◆ 可直播至多種網路平台

※ 如有需要使用,歡迎洽詢教學科技推廣組。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