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另類濃縮的回憶—「僅有一日」的第3哩單車環島

  • 06/10/2020
  • |
  • 期數:320
  • |
  • 校園花絮
  • |
  • 資料提供:群育暨美育中心
  • |
  • 瀏覽次數:1441

【群美中心訊】

  本校行之有年的「東吳第3哩單車環島活動」,因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升溫,最後緊急調整為一日騎乘活動,以最快的速度規劃為「一日單車挑戰」。百位環島勇士在109年3月21日從外雙溪校區出發,當天傍晚即賦歸,完成這項臨時計畫,讓第3哩首次出現「最短時間完成」的難得情景。

  東吳第3哩活動,是讓學生以單車環島方式體驗臺灣之美,同時培養個人的耐力與毅力。這項活動已邁入第8年,仍是校園非常熱門的活動,加上今年為本校建校120年校慶,原訂行程從以往設定的12天增為13天外,更要解鎖曾未到過的縣市—臺灣地理中心南投。第3哩團隊與群美中心也為因應疫情擬訂各式防疫措施,除了備足酒精、口罩套、耳溫槍等防疫物資外,在路線及住宿安排上同時做出最大的彈性調整,只為不讓疫情影響整趟行程。

  不料出發前夕,因疫情逐漸升溫,最後不得不將行程臨時改為「一日單車挑戰」。車隊當日由外雙溪校區出發,向北騎乘至新北市富貴角燈塔後,隨即折返。儘管行程大大縮短,但一路上此起彼落的指令聲、服務員賣力的鳴哨交管、休息點的各種關心也讓百位單車勇士感受到活動氣氛依舊熱烈,他們認真堅持的態度也絲毫沒有動搖,順利完成挑戰。

 

  出發前,潘維大校長也勉勵同學,「對這次的改變不要感到失望,遇到困難也要繼續堅持下去,總會有一群人與你一同挑戰極限、突破困難。」即使活動不如預期進行,但在當晚的感恩餐會活動上,仍可看見大家相互分享心得,雖然僅有短短的一天,也不乏聽見學生提及路途間的趣事,疫情讓他們留下另類濃縮的回憶。

  本次參與活動的企管系四年級關芃壬表示,雖然最後因為疫情因素沒能如願環島,但她仍在第3哩感受到無比溫暖,即使有些許遺憾也沒關係,因為能成為第3哩學員已十分地幸福。她相信這趟未完成的環島之旅,未來的某天一定會完成的!

【文/群美中心 圖/第3哩服務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