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學術暨行政主管知行營 凝聚共識創新發展

  • 07/09/2020
  • |
  • 期數:321
  • |
  • 重要校聞
  • |
  • 資料提供:人事室
  • |
  • 瀏覽次數:1190

【人事室訊】

  為增進本校學術及行政主管間之溝通交流,凝聚向心力及校務發展共識,人事室於109年7月8日至9日於外雙溪校區普仁堂舉辦「108學年度學術暨行政主管知行營」活動,全校一、二級主管共計89人參加。

  議題討論之一由詹乾隆教務長簡報「強化生源策略之激盪與發想」,就國內高教環境的改變及本校招生狀況探討招生策略,並由各學院分享其招生宣導特色。議題討論之二「學生說厭世,你該怎麼辧?」由健康暨諮商中心姚淑文主任從大學生生活型態說起,由自殺危機、性平通報、毒品防制等面向,談論對學生身心的全方位輔導,並由多位輔導員分享輔導案例及感謝輔導過程中予以協助的師長。姚主任強調,每一位師長同仁都是學生輔導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力量;而為了守護師長同仁健康,健諮中心劉美芸副主任簡報教職員身心健康的分析,強調個人健康管理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從生活型態、衛生習慣著手,並善用學校的健康資源;華人正念減壓中心林彩媚老師,教導大家練習身體的覺察力,溫柔連結身心平衡,培養專注與穩定的能力。

  專題報告部分,眾所期待的「東吳懷恩數位校史館」,由賈凱傑主任秘書引言、莊媖琁總務長及王淑芳社資長進行簡報,目標在打造一座具有科技感又能兼容校務發展的校史館。而為使師長們進一步瞭解各單位資源,增進橫向溝通,會中由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事務處、圖書館、教學資源中心及電算中心報告,呈現各單位未來目標及具體策略。

  綜合座談中,潘維大校長與主管們策勵共識,期許新學期帶來新氣象,並請學系檢討現有課程,以因應明年將實施學系開設之第二個第二專長,並交辦教務處研議天下創新學院的課程可承認的學分,並將畢業生回饋量表送交學校相關單位參考。董保城副校長則是分享本校虛擬攝影棚的應用,為教學師資及教室空間不足提供解決之道。

  經過多場會議的腦力激盪之後,人事室安排圓山郊山健行活動。師長們自雙溪校區學生宿舍楓雅樓出發,健行至圓山飯店,大家彼此打氣、相互扶持,歷經2小時最終順利抵達。圓山步道沿路林蔭扶疏、風景怡人,除培養體力及耐力,也飽覽了臺北盆地的山形水美,而在圓山飯店進行的文化導覽,更增進對於文化歷史的認知。

  兩日的知行營活動,透過多元交流討論,擬訂學校未來的規劃方向及執行策略,期許各單位能全力以赴,再創新局。

【文/人事室 圖/人事室、秘書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