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一起「趣溪城」—2019「溪城講堂」正式開幕

  • 07/15/2019
  • |
  • 期數:316
  • |
  • 校園花絮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1855

【兩岸事務中心訊】

2019「溪城講堂」於7月15日在外雙溪校區普仁堂進行始業典禮。本校自2013年舉辦「溪城講堂暑期研習班」以來,至今吸引超過60所大陸大學、近90位帶隊老師以及1600位陸生參與,每年都獲得熱烈迴響及高度肯定。今年邁入第7屆,為迎接來自蘇州大學、寧夏大學、鄭州大學等大陸16所大學、210名學生的到來,始業典禮特別邀請本校中文系沈柏鴻、英文系羅文謙、法律系王士朋等3位視障學生開場獻唱,展現東吳友善、包容、多元的校園氛圍,三位同學精彩的演出,也令全場師生動容。

本校潘維大校長致詞時表示,十分敬佩勇選擇跨出舒適圈,勇於嘗試的每位大陸學生,也希望每個同學都能珍惜這次到訪台灣的經驗,並能有滿滿收穫。王世和學術交流長特別感謝來自大陸各個學校的同學,願意將寶貴的暑期時光交付東吳,也希望每位學生都能在台灣留下美好的回憶。寧夏大學數學統計學院劉國軍副院長稱讚本校依山傍水的優美環境,並期許學生能在這段期間好好學習;鄭州大學旅遊管理學院李振偉主任表示,鄭州大學為首次參與「溪城講堂」,希望學生能把握此次機緣,認真體驗不同的生活模式。蘇州大學嵇弈清同學及鄭州大學程林行二位同學代表致詞時,都表示對於能來到台灣領受不同的教學方式感到興奮,並為本校團隊及志工同學無微不至地關懷而感動。

今年共除了首度開設鄭州大學研究生溪城專班之外,也開設4大課群,包括法律系「臺灣法熱點-趨勢與發展」、「英美法前沿-繼受與變革」,中文系「臺灣影劇與文化研究」、「鵬飛萬里-2019臺灣人文采風」,課餘時間也安排課群參訪以及戶外活動及旅遊等,豐富多元的安排,相信能讓每位學員在台灣的時間,充實而又愉快。本年也為學員們精心準備「東吳五寶」紀念品,包含能收納手機、錢包等隨身物品的「文青帆布包」、響應環保的環保餐具、清香潔淨的盥洗組、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必備的遊遊卡及記錄生活的手札記事本等精美禮品,代表著東吳大學對每位學員的歡迎與重視。

【文/秘書室 圖/兩岸事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