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攜手田中實踐社會責任 加利利旅遊事業群「旅遊行銷與數位轉型」課程培訓

  • 07/09/2020
  • |
  • 期數:321
  • |
  • 校園花絮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1954

【商學院訊】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對觀光產業營運造成重大影響,交通部為協助觀光相關產業之營運穩定、提升觀光產能及產值,並促進觀光相關產業轉型升級,特別提出「重大疫情影響觀光相關產業轉型訓練」計畫。109年6月22日在本校城中校區,由天下雜誌、加利利旅遊事業群、台灣觀光策略發展協會及本院共同舉辦「旅遊行銷與數位轉型」培訓課程,課程中並攜手彰化田中農產亮點展現予100位參加培訓的導遊學員,推廣在地農產行銷。

  培訓當天由返鄉青年「花東菜市集」彭昱融創辦人擔任主持人。彭昱融曾經在天下雜誌、上下游News&Market任職記者,記錄台灣環境、農業與教育的點滴,並建立了友善農業平台「花東菜市集」。現場邀請到宜蘭頭城金魚厝邊創辦人,同時也是本校商學院企業創新育成中心的彭仁鴻執行長、花蓮七星潭「洄遊吧Fish Bar」創辦人黃紋綺、東吳大學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王祥鑫執行長及嘉義林聰明沙鍋魚頭林佳慧進行經驗分享,並加入微笑台灣馬萱人副總主筆及本校商學院傅祖壇院長擔任與談人。

  商學院從107年開始,在傅祖壇院長、EMBA邱永和主任、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王祥鑫執行長及彰化縣田中鎮農會曾招英總幹事積極的籌劃與爭取下,獲得農委會「農村再生計畫」及108、109年本校高教深耕「推動東吳社會責任實踐計畫」的支持與補助,開啟了EMBA師生與田中鎮農村再生的緊密連結。

  不只是「體驗」更是「實踐」,東吳EMBA結合許多畢業的學長姐及在校學生,與東吳大學EMBA服務與成長協會共同組成「企業輔導與諮詢服務組」,師生們捲起袖子跟農民博感情,實際走訪不同的農村產業點進行體驗與訪視,並提供一對一陪伴式的諮詢與輔導。由於許多東吳EMBA師生的投入,109年獲得農委會的肯定與支持,將本院所輔導的11個產業點正式上架至所屬的「農村易遊網」,該網站彰化縣25個鄉鎮共推薦101個場域,田中鎮有11個場域,已是全彰化縣最多的鄉鎮。

  商學院藉由「旅遊行銷與數位轉型」培訓課程恰好在本校城中校區舉行,特別將三年來的輔導成果展現給參加培訓的導遊學員,邀請到本院輔導且農委會「農村易遊網」推薦的11個產業點至城中校區游藝廣場現場展售,並提供本院每位專任教職同仁一人100元消費券,希望展現田中農產亮點,協助在底農產行銷。


【文圖/商學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