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參訪賀木堂酒公司 攜手合作建校120周年紀念酒

  • 02/12/2019
  • |
  • 期數:314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 |
  • 瀏覽次數:3049

【校友資拓中心訊】

大陸地區校友會於2019年2月7日大年初三,舉辦「賀木堂酒莊」參訪及下午茶交流活動,在上海發展多年,事業有成的夏威德學長(經濟系66級)特邀請母校王淑芳社資長及返臺過春節的大陸校友們,共度溫馨的午後時光。

賀木堂成立於2010年,由本校經濟系47級鄭世津學長(前臺灣菸酒公賣局長、東吳大學教授)與經濟系66級蔡木霖學長(前臺灣菸酒公司董事長)及另外2位同事退休後共同創立。鄭、蔡兩位學長曾是東吳師生,任職菸酒公賣局時又是長官與部屬的關係,退休之後,再度攜手合作創業,亦師亦友,關係如同家人般密切。當年4人共260歲,銀髮創業引起注意,而後屢得佳績,再添東吳人優秀紀錄。賀木堂與臺北故宮、法蘭瓷公司共同開發文創商品老茶酒。2012年獲得文化部頒發文創精品獎,是國內酒類唯一獲獎者,此外,亦得到世界菸酒食品評鑑會三項特等金質獎及一項金質獎的肯定;2013年,前項評鑑再奪下二金二銀一銅;2018年獲得臺北市政府頒發亮點企業「品牌領航獎」。

2019年2月12日下午,潘維大校長帶領商學院傅祖壇院長、經濟系陶宏霖主任、王淑芳社資長、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莊琬琳主任及同仁再度參訪「賀木堂」茶酒公司。此外,經濟系66級的夏威德學長、林存興學長及孟彭慶學長亦前來與老師及老同學相聚。

鄭、蔡兩位學長首先招待校長等一行人品嚐高粱酒、茶酒、花酒、食材酒,共10餘種,蔡學長談到他創立賀木堂時表示,想做一支有特色、具臺灣代表的酒品,來行銷臺灣,而什麼才是代表臺灣的一支酒呢?經過內部討論,認為茶最能代表臺灣文化,因此,透過不斷的研發,終於開發出口味獨特的茶酒。鄭學長讚不絕口地說:「喝完後,空杯的氣味留一個小時都還聞得出來茶酒香。」

潘校長也對賀木堂酒品能獲得國家文創精品獎給予高度的肯定,此外,除了了解賀木堂的發展現況外,潘校長也向蔡學長提議母校建校120周年校慶,希望與賀木堂能共同合作開發紀念酒的構想,獲得在場師長及校長一致認同,蔡學長也允諾一定達成使命,打造一支屬於東吳的酒品,共同為母校祝壽。

【文圖/校友資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