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美東南東吳大學校友會成立 邱培堯學長當選首任會長

  • 11/21/2019
  • |
  • 期數:318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1360

【校友資拓中心訊】

  本校全球第72個校友會,同時也是北美地區第10個校友會「美東南校友會」,於108年11月16日在亞特蘭大Chef's House--Peking Duck餐廳舉行成立大會,董保城副校長率領校友資拓中心莊琬琳主任、華語教學中心王建輝副主任及同仁出席盛會。

  邱培堯學長(法律系75級)在亞特蘭大擔任執業律師近30年,熱心服務,其夫人潘雯鈴學姐(75級歷史系)操持內外,是邱學長最得力的賢內助。兩位擔任美東南校友聯絡顧問,聯繫校友不遺餘力,此次邱培堯學長接受母校的徵召,並獲得校友一致認同,當選美東南校友會首任會長,實為眾望所歸。

  邱學長與潘學組大學時期因參與編研營及畢聯會結識,一路相知相措、互相扶持,畢業後一同至美國攻讀學位,潘學姐個性熱情活潑,與學長互補,但為了家庭及成就邱學長,放棄攻讀博士學位,也為了未來的發展及小孩的教育,一路從紐約到山明水秀的亞特蘭大,落地生根,手胼足胝,協助邱學長開創律師事務所,發展事業。

  董保城副校長頒發當選證書予邱培堯會長及授贈美東南校友會會旗,宣佈美東南校友會正式成立。董副校長表示,東吳大學1900年創立於蘇州,為中國第一所西制大學,1954年在臺復校,沒有家族、財團、宗教或政黨色彩背景,就是靠校友們的努力奔走積極復校,成為臺灣第一所私立大學。明年(2020年)為母校建校120年,此時成立美東南校友會意義非凡,也邀請校友們,明年返校,共慶母校雙甲子。

  邱培堯會長致詞時表示,美東南地區包括6個州,幅員廣大,將全力推動校友聯繫,協助母校發展。此次出席的校友含老中青三代,最資深者為58級外文系姚勉學姐,最年輕的為105級沈書妤學妹,大家聚在一起,因為是校友,所以沒有距離,邱會長也立即組織幹部群,宣布第一副會長江美慧學姐(75級德文系)、第二副會仲偉真學長(75級企管系)、總幹事沈書妤學妹(105級企管系)及顧問潘雯鈴學姐(75級歷史系)共同為校友會服務,以聯繫更多美東南校友,凝聚校友力量,回饋母校。

  餐會在溫馨歡樂氣氛下、校友們依依不捨的與母校師長、同仁道別,相約120年校慶返回雙溪校區團聚,共同歡度校慶!

【文圖/校友資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