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天涯咫尺 攜手防疫 看見真情

  • 04/15/2020
  • |
  • 期數:319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1669

【校友資拓中心訊】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肆虐全球,本校於109年1月24日春節期間成立防疫小組,配合防疫政策召開會議,研議相關防疫措施。除了守護師生,提供安全的環境外,也透過電子郵件關心全球校友的健康,並讓校友們了解學校的防疫措施。

海內外校友捐贈口罩,「罩」顧師生健康

  海內外校友們知悉學校開學後,急需大量防疫物資,多方奔走協助母校取得防疫資 源。谷祖光學長(英文系54級)為本校達拉斯校友會前任會長,本身為牙醫師,透過其個人人脈,在美國尚未爆發疫情前,自美國寄送醫療級口罩2,500個贈與母校,同時響應母校號召支援湖北華中師大4,700個醫療級口罩,惠澤兩校師生。同為牙醫師的盧博一學長(英文系52級),現為美國賓州大學牙科醫學院口腔頷面外科學系臨床教授,獲悉母校需求後,自美國寄送醫療級口罩550個與手套600個贈與母校。而國內的陳永銘學長(政治系76級)亦捐贈母校口罩400個。校友們無償捐贈防疫物資,維護校內教職生健康,並自費越洋寄回母校,真情善舉,令人感佩。

校友及東吳好朋友捐贈次氯酸水,提供安全環境

  世界最大的金針菇生產農場「戴養菌園農場」負責人戴天機學長(微生物系85級),捐贈400公升次氯酸水,供母校各間實驗室環境消毒使用,讓師生在安全的環境上課。此外,本校也獲得企業贊助,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一德立食品有限公司」免費提供次氯酸水,作為本校校園環境消毒使用,於防疫期間有需要即可領用,無數量限制。目前已作為兩校區公共區域扶手欄杆、地面及教室課桌椅清潔消毒使用。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校園環境消毒、各項衛生防疫作業至為重要,捐贈物資皆由總務處納入全校防疫物資統籌保管,並優先分配給各單位投入第一線防疫作業者,如境外返校的港澳生、國際交流生、執行體溫測量人員、環境清潔消毒人員及隔離檢疫行政支援人員之防疫使用。

  感謝東吳校友及東吳好朋友,在目前疫情持續嚴重之際,捐贈本校防疫物資,以具體行動協助學校抗疫。學校會做好各項防疫工作,善用防疫物品,提升校園的防疫能力。而來自校友們及各界的溫暖關照,本校亦銘記在心。現因全球疫情迅速蔓延,本校也在3月底越洋寄出布質口罩1,223個及濾材,關愛海外校友健康,東吳師生會以務實的態度共同防疫守護校園,與校友們彼此互助支持一起度過。祈祝東吳全球校友及東吳好朋友在這來勢洶洶的疫情浪潮中,安然度險、闔家安康、事業平順。

【文/校友資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