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菁英薈萃 第五屆傑出校友名單公告

  • 09/15/2020
  • |
  • 期數:322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1029

【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訊】

  本校傑出校友遴選自2000年東吳100年校慶開始,每5年遴選一次,迄今已遴選出四屆共計140位傑出校友。春風化雨百年樹人,培育無數社會中堅。今逢建校120年,依據「東吳大學傑出校友遴選辦法」辦理第五屆傑出校友遴選。第五屆傑出校友當選人名單,公告如右圖(依畢業系級排序),共計44名。

  傑出校友遴選作業,自108年8月透過公告、電郵、網路訊息向校內各院系、校友總會、各系校友組織、全球個別校友受理徵求推薦或連署。候選人產生可透過校長、校友總會、各學院系、服務機關首長或本校校友十人以上連署等多元推薦管道;遴選會議由校友總會劉吉人理 事長擔任主任委員,其他委員為:唐松章委員、陳金讓委員、謝子仁委員、李憲國委員、陳調鋌委員、劉忠賢委員、林鵬良委員、陳銀欉委員、王浩委員、黃兆強委員、林聰敏委員、王叢桂委員、莊永丞委員、詹乾隆委員、許晉雄委員及王淑芳委員等17人組成之。

  此次,海內外校友與各界賢達紛紛踴躍連署,共受理推薦人選89人,皆為德才兼備之一時之秀,競爭激烈尤甚歷屆。經108年10月10日與12月30日會議決議,遴選出44位當選人,其涵蓋「對國家社會有特殊貢獻」、「在學術或專業領域有傑出成就」、「主持企業或團體有傑 出成就」、「文化及藝術領域有傑出成就」及「社會服務與公益領域為社會肯定」等各領域中優異表現的傑出校友。然,受限於遴選辦法錄取名額,對於其他45名校友之優秀表現與貢獻,只能忍痛割愛,實有滄海遺珠之憾。

  因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原訂3月校慶典禮活動延期至10月舉辦。今國內疫情趨緩,學校於109年10月9日上午10時,在外雙溪校區校慶典禮中盛大表揚,期能以之為標竿,相互勗勉,開啟迪後學之效,除為母校建校雙甲子慶賀外,並共同給予當選人祝賀。校友是東吳最珍視的資產,深信在全球校友的愛護與支持下,母校能繼續為教育貢獻心力,讓我們攜手打造創新與堅持不懈的東吳大學,昂首闊步邁向卓越、再創榮光。最後,向各位傑出校友表達最高的謝忱與敬意,有您們為楷模,可望創造更強大的向心力,號召更多東吳人,攜手一同「走遍天下,心繫東吳」。

【文圖/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