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20東吳校友線上120K挑戰賽 熱情開跑熱血完賽

  • 10/01/2020
  • |
  • 期數:322
  • |
  • 校友動態
  • |
  • 資料提供: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
  • |
  • 瀏覽次數:1073

【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訊】

  本校建校120年校慶,因為疫情的關係,校慶活動從3月延至10月辦理。幸而臺灣得天獨厚,疫情控制得宜,大家可以如常生活,惟目前全球各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尚未趨緩,海外校友甚難如期返臺。在後疫情時代的今日,感謝校友總會劉吉人理事長的大力支持,舉辦時下最夯的線上路跑《東吳校友線上120K挑戰賽》,讓東吳人得以不限地域的限制,齊聚參與、凝聚情感。

  「東吳校友線上120K挑戰賽」東吳人大眾齊心,本校師生同仁、海內外校友皆紛紛響應組隊報名活動,一同為東吳校慶暖身。參賽校友遍布全球以及臺灣地區,包括南加州校友會、北加州校友會、馬來西亞校友會、泰國校友會、日本校友會、大陸校友會、基隆校友會、台北市校友會、彰化校友會、嘉雲校友會、台南市校友會、高屏校友會、金門校友會、澎湖校友會、健康樂活社、校友合唱團、弦誦合唱團…等,數不勝數且熱度爆棚!校友們紛紛揪團組隊報名,總計有164隊657人共襄盛舉。

  學校喜迎盛事,亦共同籌組「SU120東吳線上走跑團」,一呼百應,共組成31隊,149人參與。誓師大會於109年8月26日上午10時,由潘維大校長親自領軍,在雙溪校區G101會議室舉辦。此外,代表東吳女婿協眾國際林光清董事長出席的副董事長戴淑姝學姐(企管系76級),其個人加入校友弦誦合唱團「追風少女隊」出賽,而林董事長人雖遠在上海,但響應參與,長年來也次次響應本校國際馬拉松接力賽活動,伉儷同心雙雙以行動表示對母校的支持。王淑芳社會資源長也帶來一個彩蛋驚喜:林光清董事長前次已慷慨捐贈新台幣120萬元協助學校擴大整新「懷恩數位校史館」及無償提供紀念牆愛心瓷燒與感謝獎牌外,當日再加碼支持新台幣120萬元,現場立即爆出轟雷般的掌聲,久久不能停歇。

  挑戰賽活動從9月1日至9月30日展開,教職員和海內外校友,大夥遍地開跑,24小時不停接力,都卯足了勁,空閒時便拿起手機累積里程,絲毫不放過任何增加里程成績的機會。許多校友也呼朋引伴揪團運動,大家互相打氣、互相督促,不僅養成了健康的運動習慣,也熱絡了彼此的情感。不少校友分享自己賽前並無規律運動的習慣,參加這次活動後,體力真的越走越好,體重也愈跑愈少,現在不出門走個幾步都覺得渾身不對勁呢!

  活動賽事於9月30日截止,首屆東吳校友線上120K挑戰賽,個人排行榜第一名由「走過茫茫沙漠」李坤璋學務長(會計系83級)拿下,學務長在工作之餘,便換上戰袍,奔馳於本校操場上,日也跑、夜也跑,無畏風雨,累積了驚人的1,555公里,相當於平均一天要跑50公里以上,其毅力令人佩服!另團體排行榜的隊伍們也都深藏不露,第一名的隊伍為「樂活1至善隊」,成員分別有:洪長岸學長(法律系59級)、吳家煌學長(會計系71級)、徐若梅學姐(中文系73級)、李坤璋學務長(會計系83級)、陳品帆學長(經濟系93級),短短一個月就累積了3,420公里,這距離幾乎可以環台三圈了。活動結束後,校友總會檢閱成績時,發現達標120公里的人數,竟高達500多位!可見東吳人參與之熱烈,主辦單位校友總會收到眾多校友的熱情迴響和正面回饋,劉詩聖顧問欣慰地表示,很高興校友總會這次的活動,獲得全球東吳人熱情響應,未來將汲取賽事經驗和校友們的建議持續舉辦更多、更優質的活動,回饋母校。

【文圖/校友資拓中心、校友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