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東吳人與「遠東國際軍事審判」圖片展』緬懷東吳先賢 體現法治精神

2020/10/12 | 官方影音

今(109)年適逢東吳建校120年校慶,特舉辦『東吳人與「遠東國際軍事審判」圖片展暨法學研討會』,以緬懷東吳先賢追求法治國家、倡導世界和平的職志,並體現對法治精神的尊重與捍衛,以此惕勵今日學子師法先哲。本展覽自109年10月7日起至10月20日,為期14天,於本校城中校區游藝廣場舉辦。
        
        「遠東國際軍事審判」為人類史上規模最大、參與國家最多的國際審判。西元1946年1月19日起在東京進行的軍事審判,是由受戰火波及的11國派出法官與檢察官團隊聯合組成,其中向哲濬檢察官等10位東吳校友,構成中華民國代表團主力陣容,進行對甲級戰犯的審判,共歷時兩年半。另加上前期的戰爭罪刑調查與後期對乙級、丙級戰犯的審判,共持續十多年,本校法學校友貫穿全程。他們在國家社會需要下,殫精竭慮,義無反顧、勇往直前,承擔重任,並做出了重大貢獻。

熱門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