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S歷年相關活動

 

[社會資訊家:GIS與虛擬數位教學工作坊]

2018/06/15

為培養學生掌握最新科技,應用生活,成為社會資訊家,本工作坊是社會系研究特色領域「GIS 與社會實踐」的虛擬數位教學活動,著重讓人文社會科學的各系學生,學習尖端科技實踐數位人文,建立空間綜合人文學(地理資訊系統+統計+大數據)的基本觀念與電腦操作技術,培養成為社會資訊家,提升社會創新能力,厚植未來職場競爭力。

 

[106-2學年度 GIS與社會實踐:社會政策課群系列演講]

2018/04/10

場次一:無條件基本收入-概念介紹與討論

主講人:黃嵩立 教授(陽明大學公衛系教授、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

2014/04/12

場次二:從女性主義談托育政策

主講人:王舒芸 副教授(中正大學社福系副教授、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長)

2018/05/19

場次三:專業他者或卑微他人?比較日本與台灣的照護移工的招募與訓練

主講人:藍佩嘉 教授(台灣大學社會學系教授)

 

[地理資訊系統與數位製圖研究]

2017/12/14

主講者:David Karasonyi研究員(匈牙利國家科學院)

 

[社會資訊家:數位創新教學工作坊]

2017/11/24

本工作坊是社會系研究特色領域「GIS 與社會實踐」的創新教學活動,著重讓人文社會科學的各系學生,學習尖端科技實踐數位人文,建立空間綜合人文學(地理資訊系統+統計+大數據)的基本觀念與電腦操作技術,培養成為社會資訊家,提升社會創新能力,厚植未來職場競爭力。

 

[士林無障礙環境調查競賽]

2017/09/27

隨著台灣高齡化的趨勢,不僅是身心障礙人士,越來越多長者,因為行動不便,需要推著輪椅出門,儘管擁有了兩個輪子來代替雙腳,但環境的不友善依舊將輪椅使用者困在家中或特定的區域內,「士林無障礙環境調查競賽 」即是希望落實社會關懷的精神,針對我們所熟悉的士林區店家進行無障礙環境調查,將蒐集到的相關資訊以GIS技術加以處理,呈現於應用地圖「Wheelmap」之上 ,就讓我們一起協助更多輪椅使用者有更好的外出規劃吧!

 

[GIS專題成果海報競賽]

2017/03/31

 

 

[寶可夢的GIS應用與社會學觀察]

2016/10/25

主講人:紀建良 助理教授

 

[103學年度 人文社會GIS系列講座]

主講者:黃映翎 老師

2014/11/27

場次一:第一次學習GIS就上手-GIS概論與基礎操作

2014/12/18

場次二:重新發現空間感-QGIS進階操作、擴充模組應用

 

[從歷史GIS到數位人文學]

2014/11/06

主講者:廖泫銘 老師(中央研究院地理資訊專題研究中心研究助技師)

 

[第四屆 人文社會GIS數化繪圖競賽]

2013/06/05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