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s
  • 網站地圖

世紀東吳,百年樹人

《公法蘭亭2019徵稿》報名時間:請於2018年11月30日前

  • 11/30/2018
  • |
  • 刊登人員:paggy9633@scu.edu.tw

《公法蘭亭2019徵稿》

為提供東吳大學法學院法律學研究所碩士班與博士班研究生,就公法議題公開發表學術論文之舞台,公法中心每年1月舉辦「公法蘭亭」研討會。第7屆預定於2019年1月12日星期六上午舉行。誠摯邀請本院法研所碩博士班研究生報名參加。

1.報名資格與名額:本校法學院法研所碩士班與博士班在學同學(不以公法組為限,亦不以一二年級為限)。預計錄取3名,於研討會上正式發表論文。
2.論文主題:與公法有關之議題(包括但不限於憲法、行政法、環境法、租稅法、經濟公法等),皆所歡迎。
3.報名時間:請於2018年11月30日前,填具報名表(詳附件),並附1萬字以上、符合論文格式要求之論文辦理報名。逾期不受理。
4.論文審查:就報名之論文,本中心將自行或委請校外專家學者進行審查。審查後個別通知審查結果。審查合格者,依審查成績順序擇優邀請發表論文。(以未曾於蘭亭發表論文者優先。)
5.錄取者提出論文定稿時間:錄取者接獲通知後,請於2019年1月1日前提出論文定稿。
6.論文要求:論文主題應以公法領域為限。論文應符合學術論文的一般格式(包含題目、摘要、目次、1萬字以上之本文、參考文獻)。註解與參考文獻之格式應符合「東吳法律學報引註及參考文獻格式」。
7.報名、提交論文與通知皆採電子方式辦理。請寄至:lantinscu@gmail.com。報名時主旨請註明「報名公法蘭亭」。
8.審查合格之優秀論文若因名額所限未能獲邀正式發表者,本中心得擇優刊登於會議手冊。
9.發表:「東吳法研論集」誠摯向第4點與第8點之文章邀稿。
10.若有補充或異動,將公布於公法中心之臉書專頁。

東吳大學公法中心

◎報名表連結: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qmwNJRyfIXhVKzHIdPnbxMpX1Fr7pepJ


-----------------------------------------------------------------------------------------------------------------------------

公法蘭亭2019徵稿二部曲

「東吳法研 vs. 東吳OB」

東吳公法蘭亭是國內少數以研究生為對象的學術活動。其目標在於,讓東吳法學院法研所研究生於在學期間就有機會登上正式的學術舞台,發表自己的研究成果。這對研究生是很大的鼓勵與挑戰,研究生從而產生自我鞭策的動機。

蘭亭今年改變形式,以「東吳法研 vs. 東吳OB」方式舉行。預計甄選東吳法研同學3位(甄選辦法請見「公法蘭亭2019徵稿」公告),以及已自東吳法學院畢業,現就讀於他校法律相關研究所碩博士班同學1位,同場論劍。希望藉此擴大東吳學子的參與機會,也同時增加競爭強度。東吳OB的甄選辦法,如下:

1.報名資格與名額:自東吳法學院大學部或碩士班畢業,目前就讀於他校法律相關研究所碩士班與博士班在學同學(不以公法組為限,亦不以一二年級為限)。預計錄取1名,於研討會上正式發表論文。

2.其他事項,適用「公法蘭亭2019徵稿」公告。

東吳大學公法中心

◎報名表連結: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qmwNJRyfIXhVKzHIdPnbxMpX1Fr7pep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