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108學年度第一學期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隨班附讀課程,歡迎社會人士修讀!

  • 07/02/2019

東吳大學社會學系108學年度第一學期

碩士班暨碩士在職專班 隨班附讀課程 

歡迎社會人士修讀!

 

修畢可頒發碩士學分修業證書

修讀成績可於考取本系碩士班或碩士在職專班後抵免。

 

#最快二年畢業!

#全額補助報名費!

#多元化碩士論文寫作格式!

 

上課期間:108.09.09~109.01.10

 

■【歷史社會學與中東歐專題】

上課時間:每週四18:25-21:10或週末(上課時間及地點可彈性調整)

 

「共同的過去,不同的歷史」我們台灣的情況

這個問題牽涉到很多面向,例如對台灣這塊土地的不同認同、不同地方記憶(老街、博物館、眷村、懷舊與消費等)及獨一無二個人的生命敘事(家庭記憶、學校記憶等)。如果這一切都是如此的不同,那我們要如何講述我們的故事呢?

不用擔心,本課程著重理論與實務的結合,強調文化價值的重要性,試圖建構台北歷史中心概念,並以日常生活中的口述歷史作為歷史社會學的實踐,倡導歷史走入生活,透過地景與記憶自然建構出歷史氛圍與意識。

本門課程結合本系所的中東歐教學與研究,特別著重在中東歐歷史與社會的連結,並由授課老師親自帶領遊歷中東歐實地講授,以及輔導國際領隊/導遊證照考試,為未來開創另一前景!

 

 

■【社會變遷趨勢專題討論】

上課時間:每週一18:25-21:10(上課時間及地點可彈性調整)

 

「我們從何而來?未來的挑戰又會是什麼?」

社會快速變遷,許多工作即將被3D列印、無人車、人工智慧……等先進科技取代,面對瞬息萬變的世界,你準備好了嗎?

即便沒有人可以完全準確預測未來,但科技始終來自人性,我們仍能藉由審視過往歷史,揣測人類社會變遷的可能趨勢。這堂課程透過每週的閱讀與討論,試圖師生共同思索:我們從何而來?未來會面臨何種挑戰?我們該如何回應?

本課程以史學家尤瓦爾·赫拉利的兩本知名暢銷著作「人類大歷史」與「人類大命運」為閱讀討論主軸。前者從距今七萬年到三萬年前的認知革命談到後科學革命的當代,後者從人類世的概念談到未來可能面對的議題。藉由探討人類生活在公共參與、工作、消費等社會行動面向的變遷,本課程企圖從歷史觀點解析社會結構與行動者如何相互激盪,協助學生以社會學是也探尋人類社會發展方向。

 

■其他碩士班課程

----中東歐研究導論(週一13:10-16:00)

----社會照顧政策比較專題討論(週三09:10-12:00)

----男性研究專題討論(週四09:10-12:00)

----創意與當代社會專題討論(週五09:00-12:00)

----生態社會學理論(週四13:10-16:00)

 

 

■詳細報名資訊

https://reurl.cc/E0kmv  

 

■報名時間:即日起~108年8月8日止。

■報名問題洽詢:02-2311-1531 轉2756~2769顏先生

■課務洽詢:02-2881-9471 轉6302張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