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s
  • 網站地圖

世紀東吳,百年樹人

營隊簡介

(1)第一屆法律營於民國八十九年暑假舉辦,此次營隊由法律系辦公室同仁及專任教師們籌畫執行,並邀集熱心的大學部、碩士班同學擔任服務員。此次營隊之訴求為「擁抱夢想,實現正義」,學員人數約為45人。

 (2)第二屆法律營於民國九十年暑假舉辦,此次營隊第一次由學生自組營本團隊籌畫執行法律營相關事務,並招募法律學系之在學學生擔任服務員。延續第一屆之「擁抱夢想,實現正義」之精神,學員人數約為60人。

 (3)第三屆法律營於民國九十一年暑假舉辦,此次營隊訴求為「獨特、活力、成長」,學員人數約為60人。

 (4)第四屆法律營雖因SARS疫情擴大而停辦,營前籌備工作仍然持續進行。此次營隊以「蛻變、回饋、大躍進」為訴求,學員人數約為50人。

 (5)第五屆法律營於民國九十三年暑假舉辦,以「洞悉、自覺、破繭」為營隊宗旨,豐富營隊課程及活動內容,使得學員能深入了解「國際化」、「生活化」、「多元化」的法律趨勢,讓青年學子心中的法學種子逐漸茁壯發芽,此次學員人數將近80人。

 (6)第六屆法律營於民國九十四年暑假舉辦,營隊由原先隸屬東吳大學法律系下,提升而隸屬東吳大學法學院下,不論是營隊規模或是課程的豐富度,皆在過去五屆的基礎上,而更勝於從前!此次學員的人數約為120人。

 (7)第七屆法律營於民國九十五年暑假舉辦,營隊以「發掘自我‧邁向未來  Impossible is nothing 」為指標,在全體服務員的努力下,不論是在課程或活動方面有許多創新,使得整體營隊突破過去,帶給服務員及學員更多感動!此次學員人數約60人。

 (8)第八屆法律營於民國九十六年暑假舉辦,以「迎接銳變‧為法重生  Rebirth」為中心精神,以此革新課程深度與活動趣味,深深抓住學員們的心,並從服務員部份可得知許多人是曾經以學員身份參與法律營,因營隊的宣傳而嚮往東吳法律並期待以服務員身份參與營隊!此次學員人數約一百人。

 (9)第九屆法律營於民國九十七年暑假舉辦,以「振翅展翼‧逐夢飛翔  Never End」為目標,除加強原先的課程內容與活動規模外,在全體人員的努力下,創建了許多營隊制度,期許法律營能因為全面制度化而規模擴大,持續傳承下去,永不停歇!此次學員人數約一百人。

 (10)第十屆法律營於民國九十八年暑假舉辦,以「探索革新卓越」為目標,除加強原先的課程內容與活動規模外,更開創了清寒補助制度,期許能讓更多清寒學子可以增廣見聞,不受到現實的限制,也是營隊對於社會的一些回饋。此次學延續上一屆的編制,學員人數達一百人。

 (11)第十一屆法律營於民國九十九年暑假舉辦。以「Look into your dream. Foresee your future.」為中心精神,落實法治教育乃是遵循過去的傳統,提升法治教育的水準更是此次的目標;塑造有體系的法律課程,並藉由活動與課程的結合,創造適用法律的機會,將青年學子心目中的法學種子,轉為具體而有實現正義之可能!本屆法律營除本於舊有基礎外,將再加上不斷的創新,希望能開創法律營新的風貌!此次學員人數約一百人。

 (12)第十二屆法律營於民國一百年暑假舉辦。法治教育一直是司法環境之核心性重點,法律是穩定、剛直不阿的,須藉由堅定而獨立的法治教育來落實,法律更是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透過此次活動與課程的結合,在青年學子心目中播下司法正義的種子,使其具體而有行動的實現正義,並以此端正台灣之法治理念,期待未來能帶給司法界煥然一新之氣象!此次學員達一百人。

 (13)第十三屆法律營於民國一百零一年暑假舉辦。真理,透過不斷的學習,以及堅定的信念,方能取得。提早在青少年成長過程中,加強法治教育,是健全司法環境的ㄧ大重點,藉由本次活動與課程,在青少年心中建立起正義的雛形,提升對法治的認識,期能貫徹司法的真諦,秉持著正義的理念,以鞏固社會所期許的司法正義,學員人數約一百人。

 (14)第十四屆法律營於民國一百零二年暑假舉辦。以「We Learn, Laugh, and Love」為中心,揭開法律的神秘面紗,,學習從法律的高度重新定義一切。在冷酷的法律背後,其實也可以散播歡樂與愛,藉由猜與法律營的各項活動,從遊戲中學習法律的基本概念,進而落實青少年法治教育,本屆學員約一百人。

 

法律營活動相關照片

《2018暑假活動海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