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吳企管2017畢業生祝福茶會

【企業管理學系】
為歡送企管系應屆畢業生,本校企業管理學系與企管文教基金會特別於106年5月17日(三)下午假三軍軍官俱樂部,共同舉辦以「幸福啟航、夢想飛颺」為主題的畢業生祝福茶會。諸多貴賓以及畢業生共襄盛舉,場面溫馨熱鬧。
典禮由本校音樂系學生以弦樂四重奏揭開序幕,多位貴賓、系友、師長及家長親臨現場,給予畢業生祝福與勉勵。當天特別邀請到企管文教基金會胡金晶副董事長(88級畢業校友)致詞,與同學們分享自己畢業後的人生風景。在工作遭遇瓶頸、感到氣餒無助時,胡金晶學姊深刻體會到「相信就看得見」這句話;胡學姊說道:「未來人生的道路上,大家一定會遭遇許多困難與挫折。在這樣的時刻,唯有持續地相信自己,最終必能看到前方的曙光。」另外,胡學姊也與畢業生分享東吳企管文教基金會大家長李明山董事長的一席話,李學長曾經說道:「一個學校、科系之所以被人尊敬與稱頌,不是因為它有美麗的校園或精彩的課程,而是因為它孕育出一群成功的校友!」胡學姊也期許各位畢業生能常回東吳企管大家庭敘舊,讓美好的緣分延續傳承。
當天也特別邀請碩專班、碩士班和大學部的應屆畢業生代表,與同學分享在東吳企管的美好時光,一同回首在校園揮灑的青春過往。曾任東吳企管文教基金會助理的吳㚸穎學姊(106級畢業校友)演說時提到,進入系友基金會學習後,隨著工作的深度與廣度提升,體認到自己執行的工作是一份重要的使命。在基金會工作時,看到許多在各行各業表現都十分出色的學長姐,工作繁忙之餘仍心繫母系,為系上出錢出力,甚至提供就業機會,也希望自己與在座一起畢業的同學們,將來畢業後不忘飲水思源,成為學弟妹的榜樣,一同榮耀母系!
「優秀畢業生表揚」頒發學業優良、服務優良及榮耀徽章等獎項,肯定畢業生在學期間為系上爭光的表現;其中的「榮耀徽章」為近幾年新增的獎項,期許獲獎畢業生未來能以成熟的智慧面對一切困難。在典禮尾聲,是以「撥穗儀式」作為今年畢業生茶會的最後一篇樂章,特別邀請高孔廉講座教授以及胡凱傑主任,分別為碩專班與碩士班畢業生撥穗,象徵各位莘莘學子學有所成,帶著師長的祝福邁向人生的下個階段。
禮成結束後,畢業生們把握機會與師長與貴賓合照留念、蒐集老師們的Q版貼紙,還有廣受歡迎的大頭貼機器讓同學與師長留下專屬於他們的回憶。舉辦畢業生茶會,不僅是對企管系應屆畢業生的祝福,活動過程更是凝聚師生間的情誼,也期盼所有畢業生能帶著這份美好踏上未來的道路。在此誠心地祝福所有畢業的學長姊,鵬程萬里、一帆風順!
【文/企管系鄭家寧同學、圖/企管系計澺臻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