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本系108學年度碩士班暨碩專班新生聯合迎新茶會報導

  • 09/23/2019

【本系碩士班暨碩專班新生聯合迎新茶會報導】

 

108學年度新氣象!2019年9月10日的碩士班暨碩專班新生聯合迎新茶會師長、學生共計超過40人參加,熱鬧非凡!

 

主任在致詞時特別提到系上的兩大特色研究:「區域研究與社會政策」及「社會理論與文化研究」兩大面向,鼓勵新生與本學期的大陸交換生們不僅可以多多參與課堂活動更應該拓展課外活動,認真於課業上的學習之外也不忘體驗台灣社會文化,多加使用研究室空間及參與系上各式多元的讀書會,系上也將舉辦多場兩岸交流學術研討會,如11月1日登場和南京大學合作的「社會學學術資源與當代社會理論發展」學術論壇,期待研究生、交換生們都可以在本學期收穫滿滿!而後教師們逐一介紹各自專業,並歡迎研究生與交換生隨時歡迎一同討論。每位老師都介紹其各自不同的專業領域在社會政策、社區與部落再生、身體研究、台商蹲點研究以及人口學與政策問題和中東歐相關領域等,教師的專業領域多元,歡迎學生主動和師長交流,互相學習!

 

而後為碩士新生及交換生的自我介紹,如盛億同學分享了朋友在大學期間因為陰柔特質而霸凌自殺的過往,身為護理師的他也對人權議題及精神科患者的權益有興趣;而欣耘同學則是想做關於自己家族的歷史記憶;玉柔同學為口語傳播學系畢業,因為受到系上社會學專業的主任影響,想透過社會學的訓練讓媒體相關報導回歸對社會的關懷;彥輝同學則是受到社會運動的影響,對都市裡的地方創生及教育社會學中偏鄉不對等相關議題有興趣。交換生大多正在著手進行論文研究,如詩移同學就以人口研究、量化研究為研究對象;而葉濤同學對城市的公共藝術傳播有興趣;丹丹同學祖籍為河南人,在農村建設與鄉村和文化在農村建設中的作用為主。碩二的琬婷同學則以波蘭的墮胎法,性別、女性和宗教對於波蘭的社會政治影響為主要研究;炳宏學長以畢業生的身份參加,對於碩士班人丁興旺的場景、青春活潑的氣息感受到師生們的熱情,祝福大家能夠愉快學習;振綱學長說老師們都很有愛心,作為東吳的學生很幸運,祝福大家學業順利。

 

最後石計生主任在活動尾聲表示,很高興今年的碩士班盛況空前,而系上不僅有優秀的師資,更有良好的讀書環境與氛圍,今年更新開設AI社會研究中心,希望社會系的社會學能夠與時俱進。社會系有老師們的支持、系辦同仁的努力,及強大的校友會支持,師生之間不分彼此,祝福大家在社會系快樂成長,收穫滿滿!

 

(文/碩士班高子雯、影音/碩士班師生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