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緬懷東吳大學社會學系第三任系主任徐震教授(1919-2017)

  • 10/28/2017

緬懷東吳大學社會學系第三任系主任徐震教授(1919-2017)

徐震教授是東吳大學社會系創系元老之一、第三任系主任。他從1975年開始在本系任教,開設社會工作概論、社區組織、社會福利政策、社會團體工作、社會工作實習等課程,深受學生歡迎與愛戴。

1984-1990年間,徐老師擔任本系第三任系主任。1990年,在他任內將社會理論組和社會工作組分成兩個系,社會工作系從社會學系獨立出去,分別培養這兩方面更專業的人才。也為強調學生學術寫作發表能力,將「論文」列為必修科目。凡此種種,對於今日社會系的發展奠定重要基礎,令人尊敬與懷念。

驚聞老師於2017年10月27日以一百歲高齡逝世。痛失創系元老、知識導師,東吳大學社會學系全體師生同感哀悼!我們謝謝徐震教授為本系塑立學術和人格典範,願吾師在天之靈安息!我們將跟隨前人腳步,繼續開拓社會系未來的康莊大道。

徐震教授公祭確定於106年11月3日(五)下午2時30分,假臺北市立第二殯儀館景仰樓【至真一廳】舉行。本系教師及畢業系友將參與公祭,以表緬懷與哀悼之意。目前本系教師及系友皆已多位報名參與公祭(已知參與公祭教師及系友名單如下),將由蔡明哲教授代表本系石計生主任暨全體師生擔任主祭,畢業系友則由許宗權會長代表社會系系友會擔任主祭。
參與公祭之教師及畢業系友名單︰
教師︰蔡明哲、陳秉璋、盧政春、蔡錦昌老師等位
系友︰許宗權、黎中光、李泰隆、顏冬榮、李美珍、張美美、許寶瑜、蔡莉莉、孫美惠、江明珍、黃鈺琪、陳國良、田竹英、張玲妮、徐秀珍、張玉芳、章百齡、黃宗慈、田基武等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