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學習  邁向國際 109學年度東亞人文社會研究全英語學程」 開放招生

■設立目標及課程特色:

     為加強人文社會學院國際化程度,提升人社院學生國際視野並增進競爭力,本院自108學年度開設「東亞人文社會研究全英語學程English Program for East Asia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Studies」。課程規劃有人文及社會兩大領域之全英語課程,必選修科目如下:

必修課程--傳統東亞的社會與文化、東南亞社會與政治

選修課程--亞洲性別研究、東亞社會福利政策、當代東亞社會與文化、台灣社會變遷、台灣的政治發展、國際人權保護:亞洲,國際現勢分析、投票行為、全球公共政策、馬華社群與文化研究

■申請說明:

一、招生對象:大二(含)以上在學生申請就讀,每學年以三十名學生修習為原則   (本校學生需符合東吳大學修業年限之規定)

二、申請文件:

     1. 至學校雙輔跨申請系統線上申請,無須繳交紙本     2. 歷年成績單(成績排名百分比證明)      3. 自傳

三、申請時間:109年5月11日至5月14日

本學程相關訊息洽詢人文社會學院聯絡人: 熊賢芝 秘書 (分機6102) hchsiung@scu.edu.tw


歡迎加入東亞人文社會研究全英語學程English Program for East Asia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Studies
~邁向國際 跨界學習~
人文社會學院以「提升人文素養,落實社會關懷」為教育目標,致力於培育具有知識、常識、見識、膽識及賞識的能力,且富有創意及執行力的高素質社會中堅人才;為培養學生的國際視野與多元學習能力,本院需要有專業的學程以因應上述國際化人才的需求。設立「東亞人文社會研究全英語學程」可整合人文社會學院所屬中文、歷史、哲學、政治、社會、社工等各領域的專業學科,讓同學在本學程中浸潤於自己有興趣的並具整合性的專業範疇,加上東亞人文社會研究相關之全英語教育環境,提升同學在職場上所需的多元化國際溝通能力,強化同學的專業及國際競爭優勢。「東亞人文社會研究全英語學程」學程主任由人文社會學院院長擔任。
東亞人文社會研究全英語學程所指的東亞包括東北亞的台灣、日本、韓國、中國大陸、香港、澳門等,及東南亞的中南半島諸國、菲律賓、泰國、汶萊、馬來西亞、印尼和新加坡等。本學程為全英語授課,學生除了獲得專業知能外,也藉此提昇英語水準,進而助未來更有意願參與海外教育計畫,同時也有助於提升海外學子前來東吳或人社院就讀或交換的意願。
本學程提供大二以上在學生申請就讀,整體之課程規劃有人文及社會兩大領域之全英語課程,課程包括傳統東亞的社會與文化、晚明文化史專題、亞洲性別研究、東南亞社會與政治、東亞社會福利政策、當代東亞社會與文化、韓流與當代東亞流行文化、當代台灣社會變遷、台灣的政治發展、國際人權保護:亞洲,國際現勢分析:亞洲與世界及投票行為等課程,參與學程的學生必須修滿至少20學分,課程均修習通過後,始得授與修讀「東亞人文社會研究全英語學程」證明。本學程之課程規劃及課程修讀規定請參閱附件一「東亞人文社會研究全英語學程必選修科目表」。
※修讀資格:
(一)本學程提供本校及各大學校院各種學制之在學學生修讀。本校學生需符合東吳大學修業年限之規定。
(二)符合修讀資格之學生,依本校規定時間至教務處註冊課務組提出申請修讀本學程。
(三)凡修滿本學程規定之科目與學分,且成績及格者,由本校核發「東吳大學跨領域學程證明書」。
※人數限制:「東亞人文社會研究全英語學程」每學年以三十名學生修習為原則。
※申請及核可程序:
符合修讀資格同學,應檢附修讀學程申請表、歷年成績單、成績排名百分比證明、自傳及其他有利審查資料,依本校規定時間向教務處提出申請修讀學程。教務處彙總修讀申請後,將申請資料送交學程辦公室辦理甄選相關事宜。
※甄選程序:
第一階段:基本資格審查若符合資格之申請人數未達學程之人數限制上限,則符合資格者全額錄取,不再舉行第二階段甄選;若符合資格之申請人數超過學程之人數上限,則進行第二階段甄選。
第二階段:未通過第一階段資格審查者,不得參加第二階段甄選
由「學程甄選小組」進行相關資料審查(包括歷年成績單、成績排名百分比證明、自傳及其他有利審查資料)進行評比,本學程依相關審查資料總成績高低順序決定錄取名單。
學程辦公室將錄取名單送交教務處,由教務處統一於兩校區公告,不再另行個別通知。凡錄取學生應於規定時間內向學程辦公室辦理報到手續。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