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冒牌生追尋20年的夢 暢銷作家的生命故事

  • 05/08/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邱怡嘉報導】

「平凡的我們,要怎麼完成自己的夢想呢?」擔任教育替代役與學生分享夢想議題時被問到,在學生面前高談闊論夢想的知名作家冒牌生,卻一時回答不上來。本校健康暨諮詢中心於110年4月14日在5117會議室舉辦「慢慢會好的,與負面情緒相處的600天」生命教育講座,邀請到知名作家冒牌生,與同學分享自己追逐夢想過程中的生命故事。

冒牌生從15歲起,就把「成為作家」當成夢想,儘管遭受各種現實打擊,在面臨每個人生道路抉擇時,他總是堅定地回答:「我要當作家。」 立志成為作家的那一刻起,冒牌生每天都要求自己撰寫1,000字的文章,18歲那年他收到了第一封出書邀約,卻發現出版社要的不是他的寫作能力與才華,只是需要一個人來將定好的題目完成。最終這本書唯一的30本銷量,都是來自他的母親,儘管如此,他依然堅定的告訴母親:「我要當作家。」

在現實壓力下,冒牌生開始了上班的日子,當過銀行的執行長特助、遊戲公司的行銷企劃,極佳的外語能力,讓他成為大家眼中理想的職員,但他卻在距離2個月就能領到32萬年終獎金時,果斷的遞出辭呈,只因為這不是他想要的生活。在所有人都無法理解他的決定時,他出版自己的第二本書《海賊王教我的50件事》,短時間銷售出十萬本,獲得廣大迴響,也獲得其作家生涯的第一次勝利。

接下來的幾年,冒牌生陸續出版共8本著作,題材從海賊王經典語錄、夢想、青春、愛情到社群經營,他用寫作表述自己成長歷程中的故事。成名後,曾有醫美診所邀請他施打玻尿酸,卻失敗而導致右眼失明、鼻子需經歷12次重建手術,經過這樣的意外,冒牌生從絕望中找回希望,花長達兩年時間,去消化負面情緒,醫生告訴他,復原之路漫長,但一切都會慢慢變好,在這個困境下完成第8本著作《慢慢會好的〉。

在經歷許多故事後,冒牌生想起了當初在服兵役時被問到的問題。現在,他認為長大,是跌倒後勇敢站起來的過程;而他認為的夢想,是在認清現實後,依然願意去付出努力的事。冒牌生最後也鼓勵同學,勇敢嘗試、大膽追夢,「一個人的力量很小,但堅持就會被看到」,只有持續堅持的人,才能抓住每一個實現夢想的機會。

【文圖/企管三邱怡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