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第一屆東吳好師Mentor計畫正式啟動

  • 05/07/2021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社會資源處訊】

第一屆東吳好師Mentor計畫,於110年4月10日(六)當天盛大舉辦,為了感謝20位導師們對母校及學弟妹的付出,潘維大校長致贈每位導師,東吳最夯、最熱的伴手禮「好事花生」,感謝東吳傑英會,也特別念及在美國的東吳之友基金會及戴氏基金會,自徐福承博士時期至現今接掌戴氏基金會的徐夫人,對東吳近20年的支持與愛護,同時也勉勵所有導生要好好學習,別辜負校友導師們的期望。

好師Mentor計畫,係由20位傑出校友擔任導師,召集人宋文琪學姐(英文系65級)勉勵所有參加的學生,所有導師都是寶山,不論哪位導師指導,都希望學弟妹能將其納入自己的尋寶範圍,探索自我人生藍圖。

第一屆東吳好師Mentor計畫邀請的導師陣容強大,由好師計畫召集人台北101前董事長宋文琪學姐領軍,帶領婚姻諮商專家林蕙瑛學姐(英文系57級)、中華公司治理協會常務理事劉文正學長(會計系61級)、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學長(法律系63級)、勤業眾信前董事長王金山學長(會計系63級)、竹科前管理局局長顏宗明學長(財精系64級)、清華大學材料系教授林樹均學長(物理系65級)、潤泰創新前董事長劉忠賢學長(企管系66級)、全威國際董事長王祿誾學長(企管系66級)、中華航空前總經理林鵬良學長(英文系66級)、崇越科技副董事長賴杉桂學長(企管系66級)、台朔環保科技公司前總經理張清添學長(財精系66級)、理律法律事務所所長李念祖學長(法律系66級)、勤業眾信前總裁陳清祥學長(會計系68級)、安侯建業前合夥人洪啟仁學長(會計系70級)、偉特企業董事長王明祥學長(經濟系71級)、前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學長(經濟系73級)、人工智能公司董事長張榮貴學長(資管系77級)、众社會企業創辦人林崇偉學長(德文系87級)、旺德電通總經理蕭漢平學長(EMBA 104級)等,共涵蓋財經、法學、政治、科技、教育、運輸、心理及社會企業等多元領域。

活動中也安排導師與學生進行手作植栽,作為導生的第一次接觸,各組為了向導師表示學習的誠意及決心,卯足勁的準備創意敬師儀式,如:創作藏頭詩、奉茶、手作卡片、送花及致感謝詞等,展現十足創意以及最衷心的感謝,禮獻給導師。

活動最後,導師傳遞心燈,象徵作為明燈照亮學生,大手牽小手傳承東吳精神,並由企管系二年級許惠淳同學代表所有學生宣誓,過程中搭配校歌,氣氛溫馨。接下來的9個月,各組將展開各自不同但一樣精彩的學習旅程,相信在每位導師的帶領下,必能讓學生拓展視野、開展人生格局,並進而找到自我未來的目標及方向,讓東吳精神傳承延續。

【文圖/社會資源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