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政治學系黃秀端特聘教授發表最新期刊論文

  • 07/04/2022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研究發展處訊】
政治學系黃秀端特聘教授發表最新期刊論文
政治知識中「不知道」猜題效應的性別差異
作者:黃秀端、吳旻穗
人文及社會科學集刊(TSSCI)
卷數:34 期:1
頁碼:39-73
出版日期:Mar. 2022
摘要
本文以東吳大學學生為實驗設計的對象,探討政治知識中「不知道」猜題效應的性別差異。本研究主要發現:(1) 不同DK的設計會影響政治知識之猜答結果;(2) 是否鼓勵受訪者回答不知道會影響性別猜答傾向之差異;當不鼓勵也不阻止回答不知道但提供不知道選項,女性回答不知道的比例高於男性。當鼓勵受訪者回答不知道時,回答不知道的比例增加,但是女回答不知道的比例差距減少。(3)以多元迴歸模型來檢視性別在不同類型的問卷中的作用,在控制幾個重要變數後,只有鼓勵受訪者回答不知道的B2 問卷,不同性別的政治知識並無顯著的差異。
研究事務組提醒:教師如有最新發表於AHCI、SSCI、SCI、EI、TSSCI、THCI、「東吳大學外語學門獎勵名單」之期刊論文,歡迎將相關資訊e-mail至rad@scu.edu.tw,研究發展處將會公告於校園頭條,以廣交流。
【文圖/研究事務組游晴如組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