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2022今夏在林語堂故居與作家有約 —文人.畫家和《宇宙風》暨作家手稿

  • 07/04/2022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自古書畫同源,筆墨合趣,台灣許多知名作家,讀者皆只聞其書未見其人,而作家筆下的手跡更是難能一見。為響應讀者期待,2022年7月至9月台灣畫院攜手林語堂故居及時時春工作室,開展「文人.畫家和《宇宙風》暨作家手稿」展。

從林語堂所創的《宇宙風》作序,翻開其中豐子愷的水墨漫畫,乃至當代台灣知名作家林少雯女士,為豐子愷《護生畫集》做研究的精采故事,搭配高駿華「油彩蔬果」展,旨在呈現人文的關懷與生活的餘韻。手稿則展出台灣知名作家筆墨,包含手扎、隨筆、圖畫、稿紙原件等,此次展出作家有:柏楊、周夢蝶、向明、林煥彰、丘秀芷、林少雯、應平書、蔡志忠、桂文亞、王澤、山鷹、林良、陳若曦、鍾玲、高愛倫等。另於暑假開展一系列「文學講座」,特邀林少雯、王澤﹝老夫子﹞、林煥彰、山鷹、林世仁、鍾玲等名家,於陽明山林語堂故居午後,暢談文學及創作,讓名人故居更添文學氣息。

2022年讓「文人‧畫家和《宇宙風》暨作家手稿」展陪您渡過酷暑,以清新溫暖的微風,撫慰現代人焦慮的生活,盡享游於藝的暢快。今夏絕不能錯過的藝文饗宴,與作家面對面的唯一機會,咱們相約不見不散!

【展出地點】台北林語堂故居(台北市士林區仰德大道二段141號)

【展出時間】2022年7月1日(五)至9月30日(五)

【講座時間】

7/02(六)講者:林少雯(作家、玩畫者、研究古籍者)

講題:慈心悲憫 感人肺腑的《護生畫集》

7/16(六)講者:林煥彰(詩人、畫家、兒童文學作家)

講題:聊聊詩畫:睜一眼閉一眼,想想……

7/23(六)講者:林世仁(童話詩人、童書作家)

講題:和文字面對面─談漢字在童詩童話中的奇想

8/06(六)講者:王 澤(建築學者、藝術家、漫畫家)

講題:老夫子漫畫「耐人尋味」

8/27(六)講者:山 鷹(兒童文學作家、衛星通信工程師)

講題:談詩歌•話科學

9/17(六)講者:鍾 玲(知名學者、作家、前中山大學文學院院長、香港浸會大學文學院院長)

講題:無我的光芒、有我的光芒 

*為回饋藝文愛好者,講座限額免費參與,報名從速。

更多活動資訊請上官網查詢:https://www.linyutang.org.tw/big5/index.a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