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強敵環伺突破重圍 台灣選手再傳捷報

  • 12/04/2022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林采蓁、蔣宜薰、温冠羽、校友洪嘉陽、蘇冠宇報導】
萬眾矚目的「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111年12月3至4日於外雙溪校區盛大舉行,共吸引來自6國31位選手前來朝聖。在為期兩天的賽事中,台灣選手紛紛繳出亮眼的成績單,有兩位選手更刷新個人最佳紀錄。選手林冠汝榮獲台灣女子組冠軍,超越往年216.880公里紀錄,跑出228.794公里的好成績,突破24小時台灣女子超馬記錄(待正式承認);選手李榮富拿到台灣男子組冠軍的佳績,總成績216.660公里更是突破自身最佳成績205.995公里。
賽場上,不只選手在獨自奮鬥,而是跑道將眾人聯繫在一起,相互影響、鼓勵著彼此,傳達出正向互助的超馬精神。創下台灣超馬女子新紀錄的選手林冠汝,身穿一襲七彩澎澎裙是賽場上的「嬌」點,對於本次打破個人紀錄,並成為台灣女子組冠軍,她感到不可思議!「到最後我都跑得歪七扭八,但看到很佩服的日本選手們也是這個狀況,代表他們也是拚盡全力想要突破,不會因為實力好而有所鬆懈,所以促使我也要力竭力完成賽事。」她認真地說道。
第二次參與東吳國際超馬的李榮富選手,榮獲台灣男子組冠軍,性格靦腆的他已有12年的超馬經驗,坦言為了應對此次的賽事,除了利用下班後及假日的時間備賽外,因為曾有參加超馬48小時賽的經驗,加上妻子的無條件支持和陪伴,以及場邊加油聲不斷的計圈組及志工們,他才能熬過跨夜比賽對身心靈的折磨,進而打破自身最佳紀錄。完賽後,心中充滿感謝的他為在風中飄揚的「勇於夢想,永不放棄」超馬關東旗,加上一句註解:「到最後都要相信自己!」
東吳超馬完美落幕,選手們在賽場上挑戰自我、克服艱難的堅毅決心,讓為在場觀眾留下無限感動,也使眾人永久珍藏著這份回憶,秉持著超馬精神面對人生挑戰。
【文/社工二蔣宜薰、經濟三林采蓁 圖/温冠羽、校友洪嘉陽、蘇冠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