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女子冠軍揭曉!東吳超馬新星改寫亞洲女子紀錄

  • 12/04/2022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張宸瑄、温冠羽、校友蘇冠宇、洪嘉陽報導】
2022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於111年12月4日順利落幕,來自6國的31位選手在經歷24小時耐力拉鋸戰後成績揭曉日,本選手仲田光穗(NAKATA,Miho)以256.024公里的成績封后,刷新「亞洲女子12小時公里數」及「亞洲女子100英哩」紀錄,同時在男女不分組拿到第二名的佳績。此外,女子亞軍由同樣來自日本的兼松藍子(245.678公里)拿下,季軍則是台灣選手林冠汝(228.794公里)。
本次不僅是仲田光穗首次踏上東吳賽道,更是人生第二次參加24小時超馬。資歷尚淺的她,首場比賽即在日本盃跑出222公里的驚人成績。今日完賽後,仲田說道:「雖然幾乎沒有24小時馬拉松的經驗,但是比預期的紀錄還要好,有參與這次比賽真是太好了!」然而,在這輝煌成績的背後,在開跑約15個小時遇上了撞牆期,因壓力而進入棚內休息、哭泣,不過短短幾分鐘,她便整理好心情,重返賽道,繼續奔跑。
在頒獎致詞的環節,她談到這次比賽原先預計以高配速進行,但後半段賽程考量到身體因素,改為低配速。仲田表示,過程中雖然有非常辛苦的地方,但是看見日本的夥伴們也都非常努力地在跑,自己不能就這樣放棄。也因為這個想法,讓她得以堅持跑完全程。
對於這次東吳超馬,仲田最深的感觸就是,與各國選手同場較勁時,彼此互相搭話、鼓勵,也有選手輕拍她的背,替她加油,告訴她「沒問題的、一定可以!」讓她覺得東吳超馬真是一個非常溫暖的大會。這便是東吳超馬的核心宗旨,不僅考驗選手們的速度及毅力,也跨越國籍和語言的藩籬,聯繫人與人間的深厚羈絆,希望這種溫暖人心的力量,能在東吳超馬的賽道上長久地延續下去。
【文/中文四張宸瑄 圖/法律五温冠羽、校友蘇冠宇、洪嘉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