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勇於逐夢永不放棄 曾志龍詮釋東吳超馬精神

  • 12/06/2022
  • |
  • 校園頭條
  • |
  • 資料提供:秘書室
【秘書室訊/校園記者張宸瑄、温冠羽、校友蘇冠宇、洪嘉陽報導】
「2022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乘載全體師生期盼,於111年12月3日開跑。今年本校再次榮幸邀請馬來西亞生命鬥士─曾志龍選手共襄盛舉。罹患腦性麻痺的曾志龍選手從2011年開始參與東吳超馬,迄今從未缺席任何一屆賽事,今年已是他第九度踏上東吳彩虹跑道,不斷挑戰自我的精神,也為本校注入源源不絕的生命力。
本次馬拉松對於曾志龍來說,充滿許多突發的挑戰,除了開跑就感到頭暈,腳抽筋的狀態甚至從早晨持續到下午,令人敬佩的是,曾志龍並未選擇休息,而是憑著驚人的意志力,一步一步向前邁進。最大的困難則是半夜的骨盆腫脹,但曾志龍在稍作休息後,便重新整裝出發,最終跑出77.648公里的好成績。
賽後受訪時,曾志龍一度哽咽,他表示今年成績距離先前定下的目標還有一段距離,並期許自己明年參與東吳超馬時,能有更好的發揮。他也不忘特別對志工團隊表達感謝之情,正因為有他們的堅持與鼓勵,才能跑出這樣的成績。重視此次比賽的他,提前抵達學校熟悉場地,他感性地說道:「感謝東吳大學這10年來對我的支持與鼓勵,讓我能夠站在的東吳跑道上跟國際選手交流學習,感恩生命有您們!」
「也許我不是這場馬拉松比賽的第一名,但是我的終點永遠跟第一名一樣。」如同他的座右銘,曾志龍的鬥志與毅力令人嘆服,也將此次東吳超級馬拉松的標語「勇於夢想,永不放棄」發揮到了極致。跑道上他雖然緩慢向前,卻從未停下步伐的堅毅身影,值得所有人的喝采。
【文/中文四張宸瑄 圖/法律五温冠羽、校友蘇冠宇、洪嘉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