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通識教育就是全人教育,並以五育並重為特色,分為「共同課程」、「通識課程」與「全校性選修課程」三大領域,以及三項校級「畢業標準」。分別介紹如下:

  1. 共同課程:規劃宗旨在於培育本校學生作為現代知識分子所應具備的基本能力,內容包含國文、外文、歷史、民主法治、體育等領域。
  2. 通識課程:規劃宗旨在於培育學生專業之外的通才能力,其內容包含了德、智、體、群、美等五育之教的六大類別。
  3. 全校性選修課程:提供了延伸學習的資源,豐富了通識教育的多元性與實務性,包括:外語授課的「國際學術交流課程」、增加第二外語能力的「外語進階課程」、強化職場實力的「應用中文實務」、「生涯發展」,以及「軍訓」等方面的課程。
  4. 校級「畢業標準」則是不分系別,凡本校103學年度學士班入學新生必須通過後才能畢業之門檻式標準,目前有三項,分別為:「英文能力」;「資訊能力」,以及「美育活動」。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