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公告】相關申請書表格內容
  • 【公告】111學年度起,本系「必修(中國史)」重要變革公告
  • 最後更新日期:2023-12-27
  • 表格用途:課程

111學年度本系必修之「中國史」系列課程變革重要通知

 

依本系110學年度第2學期系務會議決議,本系必修之「中國史」系列課程,自111學年度起全面改為四段必修,不再開設中國史(五)。

 

詳細說明及相關因應措施如下:

一、本系必修之「中國史」系列課程,原有中國史(一)~(五),提供同學五門課程中擇三門修讀,即可完成修課門檻。

 

二、自111學年度起,僅開設「中國史(一)、中國史(二)、中國史( 三)、中國史(四)」不再開設「中國史(五)」

 

三、畢業門檻:

(一)本系同學:

  • 111學年度起入學新生(學號11開頭以降),中國史(一)~(四)皆為必修,惟修課順序不限。
  • 舊生( 學號10開頭以前務必注意中國史(一)、(二)、(三)、(四)開課學期,在畢業前至少完成三門必修課程

 

(二)外系雙主修生:

  • 111學年度起申請本系雙主修生中國史(一)~(四)皆為必修,惟修課順序不限。
  • 110學年度以前申請本系雙主修生,務必注意中國史(一)、(二)、(三)、(四)開課學期,在畢業前至少完成三門必修課程
  • 詳細應修學分與修課方式,請參「新教務系統」公告之「申請條件」

 

(三)外系輔系生:

申請本系輔系同學不受影響,應修學分與修課方式,請參學校公告

網址:http://www.scu.edu.tw/~curr/p3-2cos.htm (點選「各系輔系科目學分表」)

注意事項:

1、課程名稱不同,但授課內容相同者,請審慎考慮是否要重複修讀。系統不會擋修,然是否同意同學重複修讀,請以授課教師為主。

 

2、自111學年度起,中國史(一)授課內容改自漢末開始。對漢代以前有興趣的同學,建議可修讀111-2開設之「秦漢史」課程

 
Q A:
Q1、我修過舊制的中國史(一),因為授課內容不同,我可以再修新制的中國史(一)嗎?

A1、不行!名稱一樣,無法重複選課修讀,系統會檔修

 

Q2、一定要(一)、(二)、(三)、(四)依序修讀嗎?

A2、不用!只要在畢業前完成畢業門檻即可,本系並無擋修或選課順序之限制。(新、舊生皆同)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詢問。

 

|回到頁首 | 返回課程公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