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報紙型之「東吳校訊」校友版於2000年11月第191期發行後,改以雜誌型之『東吳校友』刊物發行,2002年6月發行創刊號起,每年發行兩期,截至104學年度共發行30期,平均每期發行發行量10,000冊,寄發對象為本校捐款人、校內專任教職員以及師長、潛在捐款人、受訪者、廣告贊助商以及國內外各地校系友會會長,其餘校友以電子版發送。

    自95年12月號,東吳校友雜誌改為全彩發行,設計風格更加活潑。

   本期「東吳校友」雜誌,配合時代趨勢及校務運作發展方向,規劃「未來產業」及「講座教授」雙主題。

   學校與遠見雜誌合辦的「Alec Ross創業趨勢菁英早餐會」,主講人亞歷克‧羅斯於希拉蕊‧柯林頓任職美國國務院國務卿時期,擔任資深創新顧問(senior advisor for innovation)一職,因職務關係,行走41國參訪各項最新科技發展,對於世界趨勢與未來產業發展有全面性的研究與解讀,而該次演講並邀請了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張善政榮譽院長擔任與談人。本期報導除將羅斯的演講內容摘要分享外,亦專訪張善政榮譽院長(巨量資料管理學院)、吳德豐學長(會計系73級)、王祿誾學長(企管系66級)及謝達仁學長(微生物系74級)等。希望這一系列內容,能使校友一窺未來產業發展面貌。

   再者,潘維大校長秉持延聘一流師資為學校辦學最重要的責任,渥蒙各屆校友及社會先進的慷慨捐輸,共襄盛舉相繼設立講座,延攬許多具備豐富產、官、學資歷之傑出學者擔任本校講座教授,各講座之相關介紹歡迎校友閱覽。

   此外,很遺憾地我們敬愛的楊前校長其銑於105年10月8日凌晨在美國加州寓所安息主懷,學校特別於11月6日在外雙溪校區安素堂舉行感恩追思會,楊師母石平旦女士及其女兒楊如楨女士專程返台參加,本期亦有專文報導追思會情形,以補無法前來致意者之憾。

 

第三十一期:未來產業

第三十期:致青春

第二十九期:同學會了沒

第二十八期:改變是必須的

第二十七期:東吳因你而閃耀

第二十六期:致、青春─我在東吳的日子

第二十五期:認真看待您的每份捐輸

第二十四期:家有喜事

第二十三期:走遍天下 心繫東吳

第二十二期:東吳新領航者誕生

第二十一期:夢想起飛的東吳人

第二十期:走過20 精彩20

第十九期:薪傳 傳新

第十八期:初出到傑出

第十七期:創造價值

第十六期:東吳學子職場致勝關鍵

第十五期:東吳新團隊

第十四期:一間教室一份愛 東吳大學廳室命名特別報導

第十三期:New Building New Vision 歡喜入新厝 見證新東吳

第十二期:臨溪路的古往今來

第十一期:打造東吳新品牌 向世界發聲

第十期:讓愛加倍 點亮東吳新願景

第九期:蛻變的東吳 邁向卓越

第八期:許東吳一個嶄新的未來

第七期:榮耀與感謝

第六期:劉兆玄校長掌舵東吳邁向一流教學大學

第五期:永恆的追思─紀念端木愷故校長

第四期:東吳學生活動的蜕變與成長

第三期:東吳國際超級馬拉松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