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系友會 沿革

東吳大學經濟系系友會沿革暨會務點滴

88、89年系友會會長林秉彬

摘錄於雙溪E訊第20期(88.12.16)

東吳大學在臺復校後,第一屆經濟系學長於民國四十七年畢業,迄今已歷經42屆,畢業系友人數約計六千名。第一期系友會由47期陳鎧燦學長擔任後因陳學長移居國外,整個組織無法繼續運作,民國七十年初期,50期的簡文桂學長、陶鴻傑學長、曹益榔學長、陳俊龍學長、沈愛根學長等同班同學會同47期的陳丸福學長、48期的李德武學長等早期畢業系友,聯絡在台北地區工作的畢業系友聚會以北區聯誼會,來聚集各屆畢業系友,逐步形成系友會,簡文桂學長並擔任系友會創會長。

初期聚會多選在南京東路與吉林路上的再保大樓頂樓,後來才隨著主辦會長的選擇而有變更,參與聚會的系友人數也由早期的十幾二十多人,逐年擴大到數百人。

回顧系友會的推動與發展,上述幾位學長的熱忱帶頭投入實功不可沒,在此僅代表系友會會特表最深的敬意。

系友會簡文桂學長創立擔任首任會長,後續接任會長依序為:第二屆何朝乾學長(62期)、第三屆曹益榔學長(50期)、第四屆陳丸福學長(47期)、第五屆曾富學長(51期)、第六屆徐鼎立學長(54期)、第七屆林博義學長(55期)、第八屆葉勝茂學長(57期)、第九屆林朝賀學長(60期)、第十屆黃俊榮學長(58期)、第十一屆林秉彬學長(60期)。

徐鼎立學長擔任會長那年,適逢東吳大學經濟系的創系人吳幹博士去世,以50期系友為主幹的五十年代系友逐共同籌募「吳幹博士紀念獎學金」,接任的林博義會長更進一步推展擴大成立「財團法人東吳經濟系校友基金會」,並以其孳息回饋母校經濟系,辦理績優學生獎學金,其後又續獲多位師長及畢業學長的共襄盛舉,提供多項獎學金,充分表現出畢業系友提攜後進學弟妹的愛護及情誼,也期望變成我東吳人的傳統精神。

考進東吳大學相信並不是大多數校友當年的第一志願,也不獲大家當年的認同。但我們何其有幸,能在大學求學階段認識這麼多好同學、好朋友,畢業後大家還有機會透過校友會的連繫,得知同學、友人的動態,相信校友都很關心母校的聲譽、地位的提昇,我們誠摯的呼籲更多的系友來參加系友會的活動。

| To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