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重點:

1. 在良好的師資、設備、圖書及周延的課程規劃與教學下,發展具有東吳特色的哲學教育與多元訓練。

2. 持續擴充「中國哲學外文資料中心」、「知識論全球圖書資料庫」與「呂格爾研究中心」,以供海內外學者從事相關之研究。

3. 積極舉辦「東吳國際大師講座」、「國際迷你課程」與「劉光義教授中國哲學講座」,以此開拓師生的國際視野與國際連結,從而深化東吳哲學系的國際學術聲譽與影響力。

4. 推動「知識、推理與實在」、「文化、美學與實踐」與「天理、人權與德性」這三大主軸的教學與研究工作,發展具有特色的哲學課程來普及哲學教育,並開展當代學術的研究工作。

 

課程特色優勢:

1. 本系將「系必修」濃縮至9門課27學分,且將這9門課全部安排在一至二年級。在此設計下,同學可以在兩年內完成本系的所有必修課程,然後在三、四年級時依照個人規劃來進行哲學專題研究(例如申請「國科會大專學生研究計畫」)或跨領域的職涯發展

2. 自113學年度起,本系將「系選修」的74個學分開放一半(37學分)作為系外選修的自由學分。同學可以利用這些自由學分來修讀雙主修、輔系、教育學程或第二專長的課程,以此獲得多元專長與職涯所需能力,從而增進就業機會與競爭力。

3. 本系創新推出「推理」與「美學智能」兩種第二專長的課群模組,提供同學進一步發展邏輯分析與審美品味的個人軟實力。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