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將不斷更新

主題講座:職場必備5大英文力

 

時間:2022年3月18日,13:00~14:30

地點:線上講座(講座連結於活動前以Email方式寄送,請密切注意信箱)

 

講者:

蔡馨慧 Nicole老師

YouTube頻道:NLL Speaking 你可口說 知名跨國企業指定商用英語顧問 (如Google, Yahoo ) 暢銷英語學習書作家,著有: 《一次戰勝新制多益TOEIC必考核心單字》 《一翻就懂,99%的人都能使用的英文自學寶典》 《出國前7天的英語會話課》

大綱:

學了那麼久的英文,到底畢業後在公司會如何使用英文? 目前的英文能力夠在公司裡存活下去嗎? Nicole老師將和你分享提升英文職場力的方法 讓還是學生的你,事先準備,英文能力升級,工作得意!

主題一:職場必備5大英文力-報名網址

※本講座報名截止日期為:2022年3月16日

 


 

主題講座:Maker 運動為科技藝術帶來的影響 

 

時間:2022年5月13日,13:00~15:00

地點:線上講座 

 

講者:

鄭鴻旗老師

  • 2020 台灣自造者協會理事長

策展經歷:

  • 2013 兒童藝術節動力部落 (萬華剝皮寮)
  • 2017 新北市自造者嘉年華

創作展出 :

  • 2020 南港瓶蓋工廠開幕啟動裝置
  • 2015蛋.生展 蛋生音 高雄市立美術館
  • 2013 兒童藝術節動力部落 108小怪獸  萬華剝皮寮

 

從藝術的養成背景切入科技領域,在研究的過程中遇見了自由和開放原始碼軟、硬體等相關科技與社群。於 2009 年與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成立  OpenLab.Taipei 社群 ,並推廣 Floss + Art 。喜歡 Diy、Hack、Make、寫程式與數位製造,透過親自動手做的方式完成創作。目前在工作之餘,與社群成員一同經營、維護位於台北國際藝術村的自造者空間( Hackerspace /  Makerspace ),並且定期每週三晚上發起聚會活動,一起動手學習製作東西,希望在網路之外能夠有更多實體的互動。也因為常舉辦社群活動以及開源技術交流與推廣的緣故,近年被社會大眾稱為 Maker ,也因為這緣份開始對於 Maker 文化、教育與運動的關注以及研究。

 

大綱:

在過去  Maker 運動還沒出現前,藝術家要運用科技來做藝術的創作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大多數都需要仰賴科技實驗室與相關技術團隊。科技就像一個不可見光的黑盒子所帶來的巨大隔閡,藝術家無法像其他傳統藝術創作者能夠自己掌握科技工具與材料來隨心所欲的創作,但是  Maker 運動中的開源軟、硬體以及數位自造等所帶來的友善創作者的製作實踐,並且再加上最為重要的社群共學與共創文化,導致加速藝術家學會或是掌握想要的科技技術進行藝術創作,帶來多元豐富的科技藝術作品出現在大眾眼前。這次的分享內容會在於 Maker 運動是如何影響藝術家學習技術進而運用,以及這些開源技術帶來今日創作過程中的改變。

 

主題:Maker 運動為科技藝術帶來的影響報名網址

※本講座報名截止日期為:2022年5月12日

 


主題講座:遊戲桌遊力-玩出永續力

~全世界都在推廣永續發展,你知道永續發展有哪些項目嗎?

如何實踐永續發展? 一起透過SDGs桌遊來瞭解永續發展吧!~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已成為各大學乃至企業未來發展之重要目標,16歲瑞典少女童貝里於聯合國氣候峰會的「how dare you」抗議世界領導者忽視氣候變遷、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越來越看重大學對於社會永續發展的培養與投資、台灣企業面臨「永續人才荒」等等,因此你不可不知何謂『SDGs』。本次SDGs講座邀請遊戲力社會企業有限公司執行長黃子明,將透過SDGs桌遊方式介紹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項目,並運用有趣的遊戲增進大家對SDGs的認識,並進一步瞭解如何實踐於生活中。

※參加本次講座,你可以瞭解到:
SDGs介紹與生活上的實踐
從SDGs桌遊操作瞭解永續發展與意義

日期:2022年5月31日
時間:13:00-15:00地點:線上講座 (預計5月30日寄信發送線上連結)

✅講者簡述:
黃子明老師
遊戲力社會企業有限公司執行長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成教育研究所博士班

黃子明老師起心動念設計SDGs桌遊,來自於研究所時參加社會服務創新創業比賽,因家庭因素發覺高齡議題離自己很近,且桌上遊戲長輩的接受度很高,從「想讓高齡者過去的生命實力再次發光」的理念出發,利用桌遊進到社區做實踐,免費教導老師如何設計高齡者合適的桌遊。其團隊發起環島公益活動,到各個鄉鎮做服務。

✅講座大綱:
SDGs介紹與生活上的實踐
從SDGs桌遊遊戲操作了解永續發展與意義

主題講座:遊戲桌遊力-玩出永續力報名網址

 

Designed by Freepik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