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照片與成果

學生學習資源組活動報導

 

全英授課師生間跨語言的橋樑-EMI TA

本校自110-2學期針對EMI課程,增額補助授課教師申請隨堂教學助理,並為提升教學品質與學生學習成效,針對EMI TA(English as a Medium of Instruction Teaching Assistant,全英語授課課程教學助理)辦理專屬培訓,期EMI TA能更有效輔助教師教學。本學期學生學習資源組於2023年9月23日辦理全程以英文進行之「EMI TA Training Workshop」,特邀國立臺北大學雙語化學習辦公室語言顧問Bradley老師以深入淺出方式,分享EMI TA的角色與教學輔助技巧。

Bradley老師認為EMI課程不是英文教室,也不是翻譯課程,EMI重要核心應該是將專業課程內容與英文融合,英文只是一種教學工具,希冀讓臺灣學生透過這類型的課程訓練,未來在專業領域上可以跨出國際、與世界各地人士合作。

擁有12年教學年資的美籍老師Bradley Lunford透過roundtable教學模式,鼓勵TA開口討論,並嘗試反思問題和尋找解方。除了增進TA間的交流和英文口說能力,也讓TA們透過情境問題討論,更深入了解課堂中可能遇到的問題與如何應對。

本次工作坊共26名TA參與,參與者對整體活動滿意度達4.8分,並在溝通表達和問題解決面之學習效果認同度皆為4.7分(5分量表)。質化意見回饋方面,TA普遍認為藉由此次工作坊,可提升自我對於課程協助之自信,顯示TA們對該類工作坊的支持與贊同。未來針對EMI TA除持續辦理符合本校課程TA所需的校內工作坊,亦藉由獎勵措施,鼓勵EMI TA至他校進行跨校交流舆實務經驗分享,開拓視野、增廣見聞、累積能量。

以下評語擷取自學生回饋問卷內容:
A同學:「喜歡roundabout discussion 交換不同意見。」
B同學:「希望藉由擔任助教,讓學生更有效率學習、讓教授在教學上更順利,也讓自己學習如何解決各方面的問題以及學習溝通能力。」
C同學:「I love the teaching and the discussion from teacher!!!! Although I’m not the EMI in this semester, some skills for leading the class and  conduct some task are really helpful!!!」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