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各主題現已開放報名!歡迎教職員生踴躍參與!✨
📣參與本學期(112-2)自主學習社群的同學們,歡迎踴躍參與!除個人可以累積自主學習護照獎勵之外,全員半數以上參與,還可獲期末小組加分鼓勵!!!⭐

[學生學習資源組113年4月19日公告]
因本場次(自主學習公民咖啡館)活動報名人次未達適合參與人數,考量活動進行適切性將取消本學期的活動。
希望下學期可以順利將類似的活動完成辦理,屆時再繼續邀請您一同與會,謝謝。

[本場次活動取消]【主題一】自主學習公民咖啡館:自主學習特(優)良社群分享座談會

♦日期:113年4月25日(四)14:00-16:00
♦地點:雙溪校區戴氏會議室
♦講者:曾遴選為特(優)良社群的前輩們
♦講者簡介:曾獲選為「語言類學習」、「SDGs類學習」及「跨領域暨數位科技類學習」的特(優)良自主學習社群小組代表
♦目的:藉由曾遴選為特(優)良社群的前輩們分享引領,讓更多的同學了解自主學習社群的意義和價值。
♦與會對象:
  1. 本校在校學生
  2. 參與112-2學期自主學習社群小組,半數以上參加並填覆問卷回饋心得,可現抵聚會一次(不用繳交聚會學習紀錄表(word檔))喔!
♦講座大綱:
您曾經想過,學習不再是孤軍奮戰,而是場充滿驚喜、創意和共鳴的冒險嗎?那麼,我們誠摯地邀請您來參加自主學習公民咖啡館。
本活動將邀請獲選為自主學習社群的優秀團隊,派員不藏私地說說這個精彩充實的過程,從如何發現志同道合的隊友,怎麼挑選有興趣的各種主題,與指導老師互動的過程,以及特殊的學習成果,分享拿獎金的喜悅,把所有小撇步傳承給學弟妹,帶領大家一起拓展自己的視野。並以公民咖啡館運作方式,輕鬆打開話匣子輪番地思考自主學習社群的定位,讓與會者共同探討找到新的學習方向和定位。

👉報名網址(名額50人)  [本講座報名截止日期為:113年4月23日(二)23:59止,報名額滿即提前結束。]


【主題二】淨零轉型的法規與技術

♦日期:113年4月30日(二)14:00-16:00
♦地點:城中校區五大樓二樓5216菁英講堂
♦講者:吳盛忠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前局長)
♦講者簡介:曾任臺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在環境保護領域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尤其在淨零排碳與空氣污染相關議題上有深入研究,是一位具有豐富經驗的專業人士。曾在不同職位上服務,並以「空保大將」著稱。個人使命:積極推動淨零排放新政策,鼓勵使用生質燃料,以及全民防疫新思維。
♦目的:一起關注淨零排碳,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與會對象:
  1. 教職員參與可抵教育訓練時數2小時 [需完成簽到並填寫活動滿意度問卷(含參與心得)]
  2. 本校在校學生
  3. 參與112-2學期自主學習社群小組全員/小組人數一半以上參與,加小組期末審查總分1分/場。[需完成簽到並填寫活動滿意度問卷(含參與心得)]
♦講座大綱:
您是否好奇,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實現淨零排碳?
想了解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卻不知從何下手?
這場講座將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帶您探討淨零排碳的奧秘,結合法律的節拍與永續發展的旋律!
Point 1.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化:不再是高深的學問,我們將從生活的各個面向帶你了解。
Point 2.全球趨勢:世界各地都在討論淨零碳排,你不能錯過這個重要議題。
Point 3.台灣的淨零轉型:跟上世界的步伐,介紹最新技術和第一線的實務經驗。
Point 4.危機即機會:大學生如何從這波零碳浪潮中找到自己的就業優勢。
 
👉學生報名網址(名額30人)  [本講座報名截止日期為:113年4月28日(日)23:59止,報名額滿即提前結束。]
👉職員請至人會總系統報名(名額20人) [本講座報名截止日期為:113年4月28日(日)23:59止,報名額滿即提前結束。]


【主題三】網路影像破解術:從cheap fake 到deep fake

♦日期:113年5月23日(四)14:00-16:00
♦地點:城中校區五大樓二樓5216菁英講堂
♦講者:陳慧敏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前總編審)
♦講者簡介:學生時代曾任獨立媒體記者,關注社會議題,政大新聞所畢業,進入聯合報報系經濟日報,跑商業和兩岸路線。於2019年5月接任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總編審,帶著查核團隊,參與2020年總統大選期間的不實訊息查核,以及新冠疫情相關不實訊息的查證。並處理美國大選、四項公投,到2022年的烏俄戰爭假訊息、美國議長裴洛西訪台和中國軍演不實訊息、九合一大選到2024總統大選假訊息等。
♦目的:解密網路影像,保護真實世界  🔍 
♦與會對象:
  1. 教職員參與可抵教育訓練時數2小時 [需完成簽到並填寫活動滿意度問卷(含參與心得)]
  2. 本校在校學生
  3. 參與112-2學期自主學習社群小組全員/小組人數一半以上參與,加小組期末審查總分1分/場。[需完成簽到並填寫活動滿意度問卷(含參與心得)]
♦講座大綱:
想知道如何揭開網路影像的神秘面紗嗎?快來參加我們的數位調查工具講座,讓你成為一位影像偵探!
Point 1.認識 Cheap Fake 和 Deep Fake:了解虛假影像的不同類型,從便宜的偽造到深度偽造,掌握辨識的關鍵。
Point 2.動腦破解 Cheap Fake 和 Deep Fake:學會分析技巧,發現影像中的破綻,並揭示真相。
Point 3.萬用的數位工具:掌握實用工具,幫助你辨識和追查網路影像,保護你的資訊安全。
不要錯過這個機會,一起來探索數位世界的秘密吧

【設備】請自備手機筆電,記得帶充電器喔。

👉學生請至表單報明(名額30人)    [本講座報名截止日期為:113年5月20日(一)23:59止,報名額滿即提前結束。]
👉職員請至人會總系統報名 (名額20人) [本講座報名截止日期為:113年5月20日(一)23:59止,報名額滿即提前結束。]


聯絡資訊:教學資源中心學生學習資源組 鍾小姐  , (02)2881-9471,分機5825 , wenfumi@scu.edu.tw

 

|回到頁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