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刊登日期:2023-05-30
  • 相關附件:

【重要公告】
因微軟Microsoft 365其服務係由微軟提供,非學校方所能管控,若微軟政策改變,則相關服務內容將依微軟政策變更而調整。

一、專、兼任教職員申請ms帳號:

1.請先填 電子郵件帳號申請表 後,送至電算中心網路暨維修組。(已申請可跳過)

2.取得 Webmail帳號 後,再填 微軟Microsoft 365帳號申請表 送至電算中心網路暨維修組。

3.申請完成後,請於90天內以「回覆單」所附之暫時密碼登入系統(https://www.microsoft.com/zh-tw/)進行密碼更新。

二、專、兼任教職員之mss帳號:入職後由人事室提供資料給電算中心統一建置。

三、本校在校生:新生入學後由註冊課務組提供資料給電算中心統一建置。

  • 刊登日期:2023-10-03
  • 相關附件:
1.登入Micosoft 365的login網頁(https://login.microsoftonline.com/)
  • 學生:請輸入「學號@mss.scu.edu.tw
    自109學年度起,為配合本校防疫安心就學政策,統一使用預設密碼進行帳號建置,預設帳密請參考:
     
    https://web-ch.scu.edu.tw/dit/web_page/10279
  • 教職員:請輸入「人事代碼@mss.scu.edu.tw

 
2.點選「立即設定」 電話電子郵件

3.驗證電話

   選取「國家-台灣+886」及輸入「電話號碼」。

4.至手機簡訊取得「驗證碼」﹐輸入後點選「驗證」

5.驗證電子郵件

6.至設定信箱取得驗證碼﹐輸入後點選「驗證」

7.設定完畢點選「完成」即可關閉此頁面。

完成此設定之後,日後若忘記密碼即可利用驗證過之電話或電子郵件進行密碼重置的程序。

 
  • 刊登日期:2023-05-30
  • 相關附件:

1.至Microsoft 365的login網頁(https://login.microsoftonline.com/),點選【無法存取您的帳戶嗎?】

2.填入「使用者帳號」及「圖片中字元或音訊」

3.點選「聯絡您的管理員」的字

4.系統會寄送[重設密碼]通知信給電算中心系統管理員,待系統管理員完成密碼修改作業後,新的密碼會以電子郵件方式寄送到您校內信箱:

a.學生-學號@scu.edu.tw

b.教職員-以校務行政系統登錄的電子郵件信箱為準

c.以臨時密碼登入後,請同首次登入,更新密碼並設定驗證電話及電子郵件,以備忘記密碼時自行取得臨時密碼
  (請參看 https://web-ch.scu.edu.tw/network/faq/5902#collapse809 )

請注意!此為人工作業,請耐心等候並時不時登入本校郵件系統檢視是否有收到標題為 "新增或修改之使用者的帳戶資訊" 之信件,

2個工作日後若未收到回信請來電詢問或再次申請,重複執行只會延遲管理員處理之速度。

  • 刊登日期:2023-05-30
  • 相關附件:
1.預設密碼:
請參考安心就學網頁(https://web-ch.scu.edu.tw/dit/web_page/10279

2.若以預設密碼無法登入 Microsoft 365,請依下列步驟進行

a.開啟Microsoft 365的login網頁(https://login.microsoftonline.com/)

b.輸入帳號後,點選「忘記密碼」

c.填入「驗證碼」

d.依照步驟完成「驗證電子郵件」及 「驗證電話」方可重設密碼

 
           d1.驗證步驟1:點選「電子郵件」後,至信箱取得「驗證碼」
  • 請稍微等待信件發送時間

  • 請先檢查您的備用信箱空間是否足夠以免收不到驗證碼

 

 

 
    d2.驗證步驟2:可選擇使用「傳簡訊到我的行動電話」或「撥打我的行動電話」(以下A與B擇一進行即可
 
 
 
    
e.重設定新密碼
 
 
7.點選「按一下這裡」即可回到登入畫面
  • 刊登日期:2023-09-19
  • 相關附件:
1.東吳Microsoft 365 帳號之密碼只能申請變更不能查詢.
2.請參考以下步驟:
  A.至Microsoft 365的login網頁(https://login.microsoftonline.com/),點選「無法存取您的帳戶?」
B.選擇「工作或學校帳戶」
 
C.輸入「使用者識別碼」以及畫面中顯示的字元
使用者識別碼-
教職員:請輸入「帳號@ms.scu.edu.tw」
D.按下「下一步」,畫面就會出現
 E. 請點選「連絡貴組織系統管理員」,然後就會看到以下畫面
此時,Office365系統會寄發一封通知信給系統管理者,
系統管理者收到信以後就會進行密碼修改的動作,
密碼修改完成,會將新密碼寄到您學校的信箱(XXX@scu.edu.tw)。
 

請注意!此為人工作業,請耐心等候並時不時登入本校郵件系統檢視是否有收到標題為 "新增或修改之使用者的帳戶資訊" 之信件,

5個工作日後若未收到回信請來電詢問或再次申請,重複執行只會延遲管理員處理之速度。

  • 刊登日期:2023-05-30
  • 相關附件:
 
本校校友若欲變更東吳Microsoft 365 (@mss.scu.edu.tw)之密碼,
請洽校友服務暨資源拓展中心(信箱:alumni@scu.edu.tw)處理。
 
  • 刊登日期:2023-05-30
  • 相關附件:

此類問題常在Mac上發生,請測試以下紅框的方式看是否可以解決。

詳網址 https://learn.microsoft.com/zh-tw/office/troubleshoot/activation/doesnt-allow-editing-on-mac

  • 刊登日期:2023-05-30
  • 相關附件:

由於Microsoft 365資料並未與學校資料同步,
若是更改姓名,
請將學生證正面掃瞄MAIL給 postmaster@mss.scu.edu.tw
才能據以修改您在Microsoft 365上的姓名。

  • 刊登日期:2023-06-02
  • 相關附件:

1.  登入https://login.microsoftonline.com

2.  登入完成後,點選右上角圖示,再點「檢視帳戶」

3.  點選安全性資訊中的「更新資訊」

4. 選擇欲修改之資訊

    4-1.  若要修改備用電話,

             4-1-1.  請於[電話]那一列點選[啟用兩步驟驗證]

            

             4-1-2.  輸入欲修改之手機號碼,並選擇以[簡訊]或是[撥電話]方式進行驗證(此處以[簡訊]為例)

             

             4-1-3.  輸入手機收到的驗證碼後按[下一步]

             

             4-1-4.  完成驗證 => 修改完成

             

   4-2.  若要修改備用電子郵件

             4-2-1.  請於[電子郵件]那一列點選[變更]

             4-2-2.  輸入欲修改之電子郵件位址

             

             4-2-3.  輸入備用信箱收到的驗證碼,按下[下一步]

             

             4-2-4.  完成驗證 => 修改完成

             

 

  • 刊登日期:2023-05-30
  • 相關附件:

請注意!此網域(@mss.scu.edu.tw)下所有使用者均可查閱您的個人資訊!

修改前請先確認是否真的要公開相關個資。

  • 如何更新Microsoft 365上的姓名

因Microsoft 365資料目前並未與本校資料庫相連接,
更名後如需更新Microsoft 365上的姓名,
請掃瞄學生證或教職員證正面後,
EMAIL至 chingmei@scu.edu.tw

  • 如何修改Microsoft 365之個人資訊

1.登入Microsoft 365後,點選左上角的方框符號後=>點選「Delve」

2.點選「我」=>「更新基本資料」,就可以進行個人資料修改了。

(再次提醒,此畫面資訊修改完成後,所有此網域內的使用者都看得到)

 

|回到頁首 |